海外投资新热点:去迪拜买高档住宅

作者:孙静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9-12 15:55:43

中国日报网9月12日电(孙静) 过去3年里,全球房地产涨势明显,仅去年一年,全球总交易量就高达约70亿美元。面对全球房地产市场的强劲反弹,来自中国的买手开始“频频出击”,登陆以伦敦、纽约等为代表的欧美主流市场。虽然纽约、伦敦大受中国投资者青睐,但最近却有研究指出要想获得高额回报,伦敦、纽约等并非绝佳选择。

据cnbc9月12日报道,伦敦和纽约虽是全球富人最喜欢的两个城市。但当谈到自2010年以来的投资回报,迪拜却是你最好的投资选择。

最近,住宅房产巨头 Douglas Elliman 和 Knight Frank 就2010年到2014年第二季度100万美元投资高档住宅地产的回报率做了最新研究。

在纽约,如果你在2010年时用100万美元投资了房地产,那么今天其价值将为122万美元,在伦敦,它将价值约154万美元;在迈阿密,将价值126万美元;在香港,将价值116万美元。

研究指出,投资回报最高的其实是迪拜,价值将为163万美元。在主要城之中,迪拜的房价上涨迅速,在2011年和2012年,其价格上涨了约29%和71%。

然而,这并不意味着迪拜将保持其领先地位。在最近的一年中,迪拜的高端房地产价格只上涨了6%,而纽约和伦敦的高端房地产价格却分别增长了8%和18%。

事实上,报告称, 伦敦和纽约似乎正在成为“双子城”,它们的价格变化趋势非常相近。研究显示,在高端房地产市场上,伦敦和纽约的相关性达到90.5(100表示完全相关),这远远高于纽约和伦敦与其国内市场之间的相关性。

乔纳森•米勒(Jonathan Miller)是上述研究的设计者,其表示,在高端房地产市场上,纽约的高回报率将持续,至少在短期看来是这样。

他表示,“长期的低库存水平,外国投资者的浓厚兴趣以及经济的改善,这些条件将刺激价格在未来六个季度继续上涨”。

相比于纽约的高速增长,伦敦的前景似乎并不那么明朗,在过去的几年中,伦敦价格上涨太快,似乎呈现出不可持续的景象。报告预计,在高端房地产市场上,伦敦今年价格增长将只有2%或3%,2015年将会与之持平。

住宅房产巨头 Knight Frank的伦敦住宅研究部主管汤姆•比尔表示,“伦敦房价已经达到历史较高水平,其未来增长幅度较小”。

由于高端房产市场增速缓慢,在未来几年里,纽约有望超过伦敦成为富人最喜欢的城市。Knight Frank的调查显示,到2024年,纽约将成为全球最富裕城市。

(编辑:信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