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政府:不允许中资在济州岛建医院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9-15 09:01:04

中国日报网9月15日电(信莲)据《朝鲜日报》9月15日报道,记者14日获悉,韩国保健福利部(以下简称“福利部”)决定,将不允许“善尔医院”设立计划。该医院是首家外资营利医院的候选之一,计划在济州岛设立。

韩国政府消息人士表示,最近福利部通过内部审议下定结论,作为国内首家营利性医院设立善尔医院并不合适。从而,善尔医院今后一段时间内很难在韩国开门就诊。据悉,福利部将在本月内正式公布上述决定。

善尔医院是中国天津华业集团在北京经营的医院,去年2月向韩国政府申请在济州岛设立主要进行干细胞抗衰老治疗以及美容整形的48张病床规模的医院。这是外资投资设立的营利性医院。然而,福利部以干细胞疗法的安全性问题和急诊医疗体系不善为由推迟决定。在此情况下,上月12日朴槿惠总统主持的贸易投资振兴会议上,善尔医院设立计划作为保健领域服务产业发展方案的具体例子被提及。此后,韩国政府表明9月内决定是否允许该计划,其适宜性引起了争议。

(编辑:涂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