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暂停移民签证 中国富豪瞄准澳洲

来源:参考消息
2014-09-15 09:41:29

外媒称,由于美国在2015年10月前暂停移民签证项目,中国买家对澳大利亚房产的需求必将进一步上升。

澳大利亚《悉尼先驱晨报》网站9月11日报道称,美国是在以中国人为主的需求创历史新高后暂停发放热门的EB-5签证的。

国的国际房产搜索引擎居外网的新数据显示,在中国买房者的搜索目标中,澳大利亚是继美国之后第二热门的国家,紧随其后的是加拿大。

因此居外网联席首席执行官安德鲁·泰勒说,澳大利亚可以期待将有更多的中国人申请澳大利亚的重大投资者签证,这意味着对澳大利亚房产的需求将上升。

高端市场最有可能感受到这笔意外之财的影响。

泰勒说:“中国人对澳大利亚高级房产的需求和发放的投资签证数量之间存在明确的关联。”

自2012年11月该计划启动以来,澳大利亚发放的343个重大投资者签证有87.4%发给了中国人。

2月份,在有人声称加拿大房地产市场因外国富翁的需求而价格上涨后加拿大取消了其投资移民项目。

据《洛杉矶时报》报道,受以中国人为主的买家的需求影响,自2009年以来,对美国EB-5签证的需求几乎每年都会翻一番。

澳大利亚的签证项目授予至少在符合要求的投资类别中投资500万澳元的申请人居留权,符合要求的投资类别包括联邦、州或地区政府债券、澳大利亚证券与投资委员会(ASIC)管理并在澳大利亚投资的基金、澳大利亚私人公司。

如果投资持续4年的话,签证赋予的居留权可以延长至永久。

欧洲国家也希望吸引中国买家。购买房产无法取得投资资格,但临时居民常常会想在澳大利亚购买自己的住房。

南欧资金短缺的国家也希望通过自己的移民计划吸引更多的中国投资。

葡萄牙于2012年启动了黄金居留许可计划,在经历了缓慢的起步期后,该计划越来越受以中国人为主的投资者欢迎,这些投资者渴望在转账100万欧元的资金后获得家庭居留权。

西班牙提供的是以50万欧元的房地产投资换取居留权的更廉价的方案,塞浦路斯要求的投资额更少,为30万欧元,希腊则为25万欧元。

居外网的泰勒说:“和南欧竞争时,澳大利亚的竞争对象不只是希腊或者葡萄牙,还包括伦敦、巴黎和柏林,因为那些利用这些项目的人最终在欧盟的大部分地区想住哪儿就住哪儿,想在哪儿工作就在哪儿工作。”

随着澳大利亚增加重大投资者签证的发放量,新南威尔士州政府正在争夺更大份额的投资。

从9月1日起,移民可以投资于自选的符合要求的投资类别,而不必至少将投资额的30%与新南威尔士州的沃勒塔债券绑定。

新南威尔士州副州长安德鲁·斯托纳在宣布这一变化时说:“这一变化将进一步巩固新南威尔士州作为投资移民青睐的目的地在全球富有竞争力的地位。”

自从2012年11月计划启动以来,重大投资者签证的持有者为符合要求的投资类别带来了17多亿澳元,其中维多利亚州获得了最大的份额。

自2012年11月以来,维多利亚州发放了171个签证,而新南威尔士州发放了126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