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全球

西方制裁将重创俄罗斯石油开采

德国N-TV电视台网站9月10日发表题为《制裁遏制俄罗斯石油开采》的报道,称俄罗斯政府认为,西方对俄制裁拖延了俄对开采难度大的北极地区、深海和页岩层石油资源的开发。俄罗斯自然资源和环境部长谢尔盖·东斯科伊说,制裁措施已经影响了这类油田的开发和页岩油的开采。

他说,俄罗斯石油业通常使用外国技术来开采石油,并根据当地条件加以调整。但由于欧盟和美国因乌克兰冲突对俄罗斯实施制裁,一些开采北极地区石油和页岩油所需的特定技术产品被禁止出售给俄罗斯。

更糟的或许还在后头:媒体报道,美欧打算阻止西方大型能源集团对俄罗斯石油开采领域进行巨额投资。彭博新闻社援引3名美国官员的话报道,新一轮制裁将阻止美欧企业在俄寻找开采难度大的石油资源。涉及的企业包括埃克森美孚公司和英国石油公司。

俄是世界最大原油开采国,但在开发难以开采的石油资源方面才刚刚起步。由于易开采的油田的石油储量日渐枯竭,该国未来严重依赖新油田和新的开采方法。据估计,俄有世界最大的页岩油资源。在美国,人们已经在运用备受争议的水力压裂法大规模开采页岩油气资源。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老友记》落幕十年 六位“老友”如今过得怎么样? 刘恺威公开婚礼花絮 我已与杨幂合二为一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2014中国电子商务行业门户大会

      详细>>

      2014圣牧有机之旅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