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大数据

日本上市公司中期分红总额创新高

据《日本经济新闻》15日汇总的统计数据显示,日本有2262家上市公司将在今年中期决算中(9月)向股东派发红利,红利总额也大幅增加,达到3.17万亿日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0%以上,连续两年创历史最高纪录。

日本上市公司通常在年终对股东进行利润分配,但如果财务状况允许,也有部分上市公司会在每个会计年度的中期决算中对股东进行分红。由于日本经济长期低迷,在中期决算中对股东实施分红派息的上市公司一直在减少。

随着经济逐步复苏,企业经营状况改善,税后利润增多,决定在2014会计年度中期对股东进行分红和增加分红的企业比上年同期增加了约20%,还有部分企业是上市以来首次在中期对股东实施分红。三菱汽车公司经历了漫长的整顿改革,经营状况得到改善,在相隔17年之后,开始恢复向股东分红。

统计数据还显示,这2262家上市公司上半会计年度的税后纯利总额为11万亿多日元。越来越多的上市公司高管认为,公司在下半会计年度的盈利能力将进一步恢复,对分红持积极态度。

日本市场分析人士认为,上市公司恢复和增加对股东的利润分配,将为在提高消费税之后陷入低迷的日本个人消费提供支撑。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老友记》落幕十年 六位“老友”如今过得怎么样? 刘恺威公开婚礼花絮 我已与杨幂合二为一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2014中国电子商务行业门户大会

      详细>>

      2014圣牧有机之旅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