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全球经济正经历不均衡增长

经济日报佚名 2014-09-18 08:31:00

  本报巴黎电 记者胡博峰报道:日前,总部位于巴黎的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经合组织)发布最新一期《全球经济体展望和分析报告》。报告认为,主要发达经济体和新兴经济体正处于温和复苏阶段,但对欧元区国家经济活力表示担心,并警告,如不采取新的刺激需求措施,欧元区经济或将长期停滞不前。

  综观这份报告不难发现,从全球范围看,经济复苏已逐成稳健态势,但不同区域的经济表现却颇有“绿肥红瘦”之感。报告称,美国、英国和加拿大3国经济复苏形势向好,经济增长水平足以平衡此前失业率高企所带来的挑战。据经合组织预测,美国有望在今明两年实现2.1%和3.1%的增长。英国2014年的经济增长预期为3.1%,2015年则为2.8%。今明两年,加拿大的经济增长预计为2.3%和2.7%。

  经合组织表示,经济复苏已促使日本失业率下降到较低水平。受扩张性货币政策的持续影响,预计2014年日本经济将增长0.9%,2015年则小幅稳增至1.1%。

  但对于欧元区的总体表现,经合组织则并不乐观。报告表示,今明两年欧元区的经济增幅预计为0.8%和1.1%,但欧元区的主要问题是发展不均衡。报告认为,德国作为欧元区内的最大经济体,今明两年都将保持1.5%的强势增长,而法国只能在平均线下徘徊,预计今年的经济增长仅为0.4%,2015年或可增至1%。意大利的经济表现更令人沮丧,今年经济或将面临负增长0.4的窘境,2015年也只有0.1%。经合组织建议,如果未来欧元区通胀水平仍保持在接近于零甚至负数的水平,欧洲央行则应考虑实施具有刺激性的非常规货币政策。

  在主要新兴经济体方面,经合组织特别提到了中国,并将中国未来经济发展特征归纳为“更加具有可持续性”。经合组织认为,中国经济仍会延续“有序放缓”的节奏,但总体增长的水平仍相当可观。经合组织指出,印度经济未来会得到一定程度的恢复,而巴西会结束此前的经济低迷实现微弱增长。从数据上来看,新兴经济体仍将保持在高于世界经济复苏平均水平的显著高位。具体来说,中国今明两年的经济增长为7.4%和7.3%,印度或将提速至5.7%和5.9%。由于巴西在2014年上半年经济曾一度陷入衰退,经合组织预测巴西今年的经济增长或将只有0.3%,但2015年可升至1.4%。

  经合组织表示,全球经济正经历不均衡增长,但总体来讲仍然是温和的复苏。但是,全球的贸易增长仍很疲软,主要发达经济体的劳动力市场状况并没有得到太多改善,世界范围内的失业人口水平仍居高位。并呼吁,为进一步实现全球经济的平衡和包容性增长,亟需在全球范围内深化改革。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倪妮化身美丽新娘 清纯妩媚交织变换 《老友记》落幕十年 六位“老友”如今过得怎么样?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2014中国电子商务行业门户大会

      详细>>

      2014圣牧有机之旅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