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美媒:阿里巴巴赴美上市凸显亚洲网企崛起

  【延伸阅读】

  调查机构:美国投资者对阿里巴巴IPO的热情升温

  2014-09-17 10:08:04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9月17日上午消息,专为机构投资者提供经纪和交易服务的ConvergEX公司发布最新报告称,美国投资者对阿里巴巴(滚动资讯)集团IPO(首次公开招股)的热情正在升温。

  ConvergEX在9月9日至9月11日,对240名财务专业人士进行了调查,其中有67%熟悉阿里巴巴的路演文件。ConvergEX首席市场策略师尼古拉斯·考拉斯(Nicholas Colas)认为,这体现出市场对阿里巴巴IPO的极高热情。

  这份调查也充分说明,阿里巴巴为何在周一将招股价区间从60至66美元,上调至66至68美元。

  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周一在香港表示,该公司计划在IPO后向欧美市场积极扩张,这或许也进一步激发了市场的热情。

  阿里巴巴将于9月19日在纽交所挂牌交易,有望融资约250亿美元,从而创下美国历史上规模最大的IPO交易。

  但市场上仍有一些质疑之声。在路演开始前,有52%的潜在投资者和其他金融行业专业人士预计,阿里巴巴的股票可能会在上市第一个月上涨10%或更多。但在路演开始后,持有这一观点的受访者比例降至33%,而预计该股上市首月将下跌的受访者百分比则增加10个百分点,至22%。

  有趣的是,在查看了阿里巴巴路演文件的160名潜在投资者中,超过90%的人表示,招股书中的内容不会对他们的投资决定产生影响。计划购买阿里巴巴股票的投资者比例达到49%,高于今年7月的43%。

  “这些数字都很积极,尤其是对于一笔创纪录的IPO交易而言。”考拉斯说。

  但也有一些业内人士对市场热情表示担忧。财务透明度软件开发商Trintech CFO达伦·赫夫曼(Darren Heffeman)指出,阿里巴巴的仍然面临一些挑战,包括该公司的注册地在开曼群岛,因而无法被标准普尔500指数收录。

  “我们有马云这样极具企业家精神的领导者,但也存在对阿里巴巴的很多盲目信仰。”赫夫曼说,“我不知道我们能否了解足够的内部信息,以支撑这种信仰。”

  他预计,阿里巴巴及其股价在上市后将经历一段“动荡期”。(书聿)

  文章关键词:阿里巴巴IPO

  相关专题

  阿里赴美IPO专题

  相关新闻

  投资者需求强劲阿里巴巴再调发行价

  美股评论:阿里巴巴的五大惊喜

  阿里巴巴上调IPO定价区间

  阿里巴巴路演去中概股化

  阿里巴巴期权29日在ISEH期权交易所上市欢迎发表评论分享到: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美媒:阿里巴巴赴美上市凸显亚洲网企崛起

0收藏成功查看我的收藏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倪妮化身美丽新娘 清纯妩媚交织变换 《老友记》落幕十年 六位“老友”如今过得怎么样?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2014中国电子商务行业门户大会

      详细>>

      2014圣牧有机之旅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