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徐铭恩:生物3D打印在医疗领域有良好的市场前景

中国网财经佚名 2014-09-18 14:12:00

  中国网财经9月18日讯 在16日举办的“寻找真正的创新—— 2014财新·西门子创新论坛”中,中国3D打印技术产业联盟副理事长徐铭恩介绍了目前生物3D打印技术的国内外现状,他认为未来,生物3D打印技术将在科研、制药、医疗领域具有良好的市场前景。

  “全世界需要器官移植的有600万人,在中国有150万,然而仅有1万人可以获得。”徐铭恩以这样一个例子描述了生物3D打印技术的未来,通过生物3D打印可以帮助患者获得“个性化定制”的器官。不过这个的实现还需要比较长的时间。

  徐铭恩认为,生物3D打印技术的应用主要是在科研领域。目前,生物3D打印技术已经开始应用于药物的筛选。据透露,其团队已经和德国一家知名跨国药企建立了药物筛选的合作。

  此外,生物3D打印还可以辅助医生做手术,通过打印病患部位的骨骼,可以很好的辅助医生进行手术,大幅缩短医生的手术时间。徐铭恩说,生物3D打印技术在医疗领域的应用还有很多,比如个性化植入物、康复辅助、医疗器械等等。

  3D打印的发展在我国还面临着很多的挑战,徐铭恩称,3D打印的特性决定了它的“跨学科性”,发展需要不同领域的科学家、企业家来合作实现;国内的知识产权保障体系存在缺陷;科研创新人才环境的缺失;以及有关部门在临床转化与FDA审批方面效率较低都阻碍着生物3D打印的创新发展。

  不过,徐铭恩依然坚信,“虽然目前面临的困难很多,但是我们非常乐观,相信现在的这个小蛋糕会变成大蛋糕。”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倪妮化身美丽新娘 清纯妩媚交织变换 《老友记》落幕十年 六位“老友”如今过得怎么样?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2014中国电子商务行业门户大会

      详细>>

      2014圣牧有机之旅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