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调查:3/4日企希望日元升值因进口压力大

调查:3/4日企希望日元升值因进口压力大

美股行情中心:独家提供全美股行业板块、盘前盘后、ETF、权证实时行情

  路透调查显示,日圆兑美元急跌至六年低点,开始让四分之三的日本企业感到脱离舒适区,凸显随着进口成本攀升,企业获利有可能被压低。

  首席安倍上台后,开始推出大规模货币刺激举措。过去这个月,日圆兑美元跌约6%至109日圆左右,对美联储将提早加息的预期升温,且臆测日本央行[微博]可能必须进一步放宽政策,从而打压日圆。

  日圆跌势目前有可能进一步拉高原材料和燃料进口成本,同时日本经济正承受上调消费税的影响。

  “由于日圆疲弱导致进口成本明显增加,我们的业务正在放缓。”一位受访的纺织业高层说。“百货公司零售销售仍然疲软。”

  路透企业调查显示,仅有25%的企业青睐日圆在105或者更弱的水平,有47%认为100-104是他们最想见到的日圆区间,28%的企业希望日圆兑美元处于99或者更强的水平。”

  本项调查由Nikkei Research在8月29日至9月12日之间进行,访问了486家资本规模超过10亿日圆的企业,调查以匿名回覆的方式进行。约有260位受访者回答汇率的问题。

  刺激举措

  调查也显示有73%的企业认为,如果消费税按既定计划在明年从8%调高至10%以帮助遏制政府高筑的债务,那么政府应该拟定新的刺激举措。其余的受访者则认为没有推出更多刺激政策的必要。

  在被问及他们最青睐的刺激形式时,28%的企业称加大货币宽松力度,26%的企业希望进一步减税以促进投资,17%的企业敦促采取措施来保持股价。

  只有8%的企业认为需要采取措施直接压低日圆,这再次显示进一步贬值可能是件麻烦事。

  可以肯定的是,日本部分大型企业仍将从日圆进一步贬值中获益。比如,丰田汽车曾表示,在其预算中假定日圆汇率为101日圆的基础上,日圆兑美元每贬值一日圆,会使年度营业利润增加400亿日圆(3.7亿美元)。

  但日本汽车业游说团体主管周四表示,尽管该行业对当前汇率尚感安心,但这并不一定意味着日圆应继续贬值。

  对于造纸商等大型进口企业,日圆兑美元贬值已经产生影响。

  调查也有一些亮点。57%的企业表示,全年业绩料符合其最初预估。16%的企业预计会提高财测,28%表示将下调财测。

  (来源:路透中文网 编译/审校 李爽/李婷仪/张明钧/孙茉莉)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倪妮化身美丽新娘 清纯妩媚交织变换 《老友记》落幕十年 六位“老友”如今过得怎么样?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2014中国电子商务行业门户大会

      详细>>

      2014圣牧有机之旅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