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专家:打开市场是新能源发展关键

山东商报佚名 2014-09-22 14:33:00

  近年来,新能源被不断提起,但真正落实到家家户户的却凤毛麟角。9月20日,在第四届中国·德州太阳能开发利用博览会上,中国农村能源行业协会太阳能利用专业委员会主任罗振涛认为,“新能源的发展关键是市场,将市场打开才是新能源产业发展的重中之重。”

  新能源的发展可谓举步维艰,基本上是政府给哪个产业优惠政策,哪个产业就快速发展。国家能源局在9月初发布了《国家能源局关于进一步落实分布式光伏发电有关政策的通知》,在分布式光伏发电接网和并网、电费结算和补贴拨付等方面推出一系列措施。有效地促进了光伏产业的发展。

  对于政府通过优惠政策引导产业发展的方式,罗振涛并不认同,他说,“作为学者,我也有我的观点,我认为发展的关键还是市场,而不是政府引导、给优惠政策。湖南有个搞光伏的老板就讲,我赚的就是政府补贴的4毛2,那如果政府不补贴了呢?这个行业就不发展了吗?所以如何把市场打开才是新能源这个行业可以取得长足发展的关键。”

  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副理事长孟宪淦在现场提问时表示,“新能源产业发展面临的问题,以发电为例,主要就是贵,这就必须依靠科技升级来降低成本。”孟宪淦说,“除了市场化,降低成本才能让更多的新能源产品走进普通百姓家”。 见习记者程天浩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倪妮化身美丽新娘 清纯妩媚交织变换 《老友记》落幕十年 六位“老友”如今过得怎么样?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2014中国电子商务行业门户大会

      详细>>

      2014圣牧有机之旅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