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贸易

美韩等六大健康产业项目将落地深圳

9月22日,北大方正集团、美国两院院士罗兹曼教授团队、韩国云火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拟在深圳投资共计102亿元人民币建6大项目,以发展深圳医疗及生命健康产业。

深圳市投资推广署22日在北京召开的深圳医疗卫生“三名工程”(名医、名院、名诊所)合作交流会上,与投资各方签订合作框架协议,并与名校、名院和名医团队以及国内外企业、机构签约,引入优质医疗资源,携手建设国际医疗中心。

据悉,北大方正集团拟投资60亿元人民币,在深布局医疗健康产业。其中,20亿元用于自建综合性医院、收购医院和在深设立医疗投资基金。目前,该公司正与深圳坪山新区洽谈设立综合性医院项目事宜,双方已就投资额、项目选址达成初步意见。

美国两院院士、国际病毒学权威专家罗兹曼教授,联合美国医药微生物界数名顶尖科学家和院士团队,拟投资1亿元,设立美国罗兹曼转化医学研究院,开展传染病、癌症基因、疫苗、肿瘤免疫及微生物五大领域的治疗预防研究,志在成为国际前沿医学的协同创新中心。

韩国云火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在国际上率先成功分离并培养了纯粹的分生细胞,该公司拟在深投资10亿元,设立研发及产业化机构。目前,该公司已在深圳市前海投资设立“深圳金又星健康有限公司”,开展细胞研究及产业化应用业务,并同步推进细胞研究院的筹建工作。

上海复星高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拟投资15亿元,筹建国际医院和激光美容特色医院。

飞尚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拟投资10亿元,与中科院院士、血液病研究领域的国际领军专家陆道培合作,建立飞尚生命健康产业园,并设立血液病研究和治疗中心。

今日国际控股集团则与美国麻省大学医学院、广州南方医院等合作,拟投资6亿元,建设国际健康医疗中心,开展糖尿病、癌症等领域的高端诊疗业务。目前,该项目已获得深圳市2014年重大项目证书,进入施工阶段。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倪妮化身美丽新娘 清纯妩媚交织变换 《老友记》落幕十年 六位“老友”如今过得怎么样?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2014中国电子商务行业门户大会

      详细>>

      2014圣牧有机之旅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