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智利全球最大铜矿罢工 影响部分铜矿供应

中国经济网佚名 2014-09-24 11:21:00

  全球最大铜矿智利埃斯康迪达(Escondida)铜矿工会周一称,工人已开始为期24小时的罢工,并称若需求得不到满足,工人将于周三举行新一轮罢工。分析认为,罢工将影响部分铜矿供给,或对铜价构成利好支撑。

  智利最大工会Sindicato9月22日在一份声明中称,工人罢工是为了争取更好的工作条件,工会将号召2800名工会工人举行2次24小时罢工。目前,工人已于周一举行24小时的罢工,若问题得不到解决,工人将于周三(即北京时间9月24日中午至25日中午)举行新一轮的为期24小时的罢工。

  早在2011年,Escondida铜矿曾发生长达2周的大规模罢工,令智利铜矿产出量下滑,给全球铜价提供明显的上涨支撑。

  智利是全球第一大产铜国,Escondida铜矿为全球最大的铜矿,占全球产量约7%。Escondida铜矿2013年铜产量为119万吨,占智利全国铜矿产量约20%;2014财年产铜120万吨,预计2015财年铜产量将为127万吨。

  中国铜矿供应主要靠进口,铜矿资源对外依存度较高,而智利是中国最大的铜矿进口国。目前,国内A股市场涉铜冶炼的上市公司主要包括江西铜业(600362.SH)、铜陵有色(000630.SZ)、云南铜业(000878.SZ)、紫金矿业(601899.SH/02899.HK)。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王菲登上ELLE十月刊封面 女王气质尽显 倪妮化身美丽新娘 清纯妩媚交织变换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2014中国电子商务行业门户大会

      详细>>

      2014圣牧有机之旅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