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巴菲特效应+政策利好 通用航空概念掀热潮

  原标题: 巴菲特效应+政策利好 通用航空概念掀热潮

  据媒体报道,巴菲特旗下的公务机运营公司NetJets周三公告称,已获得中国民用航空局CCAR-135部运营合格证,将在华开始提供私人租赁业务,成为首家获准在华运营的海外私人航空公司。另外,通用航空产业近期获政策支持,全国低空空域管理改革工作会议则将于10月份召开。

  分析人士指出,中国通用航空产业即将迎来产业发展战略机遇期,通用航空将成为拉动经济增长、实现产业升级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在政策密集利好的背景下,“股神”巴菲特的示范效应有望成为引爆点,通用航空概念投资机会值得关注。

  巴菲特在华私人飞机租赁业务获突破

  据路透社消息,巴菲特旗下的公务机运营公司NetJets周三公告称,已获得中国民用航空局CCAR-135部运营合格证,将在华开始提供私人租赁业务,成为首家获准在华运营的海外私人航空公司。

  公司发言人Chris Herbert称,NetJets将首先提供私人飞机租赁服务,并计划在未来把业务扩展至私人飞机管理领域。

  在伯克希尔的年度报告中,2013年NetJets的营收增长了7.5%,或增加2.88亿美元。

  根据国际航空运输协会的一项研究,到2017年,亚洲的航空需求预计增长5.7%,中国境内或往返中国的航空需求增幅最大。

  其实,近期通用航空产业一直得到相关政策支持。通用航空是指民用航空器从事公共航空运输之外的所有民用航空活动,包括农林作业、应急预案救援、海洋勘探维权以及私人飞行等类型,其中垂直地面1000米以下的空中被视为所谓低空空域。

  2010年,国务院、中央军委颁发了《关于深化我国低空空域管理改革的意见》,明确了低空空域管理改革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改革目标、主要任务和措施,成为我国低空开放的标志性事件。此后,我国低空开放的政策和法制建设逐步推进。2013年11月出台了《通用航空飞行任务审批与管理规定》,12月份放松了私人飞行牌照的考核标准,2014年2月又下放或者取消多项与通航相关的行政审批权,低空开放进程稳步推进。另外,全国低空空域管理改革工作会议将于10月份召开,国家空管委办公室副局长杜强透露,届时会进一步推出针对性、操作性强的规范。业内人士预计,期待已久的《低空空域管理使用规定》届时有望发布。

  广发证券研究指出,通用航空产业链中,具备较大发展空间的环节是航空器制造和下游服务,而较快启动的环节是基础设施。通用航空产业链主要包括基础设施、通用航空器制造、维修培训服务、航空运营等环节。类比于民航运输行业以及国外通航的产业链价值,通用航空器制造和下游服务环节未来的产值空间较大;从产业链发展节奏上,基础设施的布局将会较快启动,相应的空管设备等设施也将进入较快投入的时期。

  (原标题:巴菲特效应+政策利好 通用航空概念掀热潮)

  关注相关股票投资机会

  分析人士指出,中国通用航空产业即将迎来产业发展战略机遇期,通用航空将成为拉动经济增长、实现产业升级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在政策密集利好的背景下,“股神”巴菲特的示范效应有望成为引爆点,通用航空概念股投资机会值得关注。

  中信海直公司是中国规模最大的通用航空企业,也是为我国通用航空业首家及唯一的上市公司。主要业务:为国内外用户提供海洋石油服务及其他通用航空业务。业务遍布中国三大海域和全国主要城市。公司拥有亚洲最大的直升机队和一支技术精湛、训练有素、经验丰富的飞行员、机务人员和保障人员队伍,公司多次承担国家级的科学考察任务和救援工作,其中B-7951号直升机机组曾因创造单机一次海上救起17人的记录,被中国国务院授予“海上救灾英雄机组”的光荣称号,被国际直升机协会命名为“最佳机组”。未来公司将保持和扩大直升机海上石油服务的发展优势,积极拓展陆上通用航空和航空维修业务,努力开发通用航空新业务,为中外客户提供优质安全的全方位服务。

  哈飞股份公司是我国直升机和通用、支线飞机科研生产基地,目前已经发展成为一个拥有Y12轻型多用途飞机、Z9系列直升机、EC120直升机和转包国外航空产品四大系列产品的外向型航空骨干企业。公司是国内航空产品制造业中少数能够依托自主研发、引进、消化国际先进技术,实现产品国际取证和销售的生产企业。公司在复合材料研制和生产应用方面拥有绝对优势,主营航空产品直升机,产品性价比和技术优势较明显,综合竞争能力突出。公司现已形成一套完整运营有效的售后服务体系,并拥有经验丰富的航空产品售后支援队伍。同时公司加强国际合作,不断拓展国际市场。

  洪都航空公司是经中国航空工业第二集团批准改制重组的航空高科技企业,是国内专业生产教练飞机和通用飞机的企业,也是我国首家以明确大批出口定单的整架飞机为主营产品的高科技外向型企业。公司在航空大件和复杂零件制造加工方面,已正在显现制造技术实力和综合加工生产能力。公司主营产品K8飞机具有先进技术性能和众多创新技术,自行研制并通过中国民航有关部门审定的N5A农林飞机是国家火炬计划项目,目前,改进改型研制N5B工作进展顺利,海燕飞机曾荣获国家质量金奖,而出口型猎鹰L15高级教练机将是公司后续发展的主要产品。公司增资中航锂电,以期未来从能源产业中“掘金”。

  威海广泰公司为国内最大、国际上具有一定影响力的航空地面设备制造企业,目前已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和省级技术开发中心。十多年来,公司开发了近40个品种80多个规格的产品,40多项技术获得国家专利,十余类产品获得国家重点新产品奖,并主持制定了飞机牵引车等3种产品的行业标准。近年公司与法国迪旦公司合作生产飞机加油车;产品遍布国内各大航空公司、机场、航站、并大量装备空军和海军航空兵,并远销亚洲、非洲、欧洲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武器装备承制资格的获得,使公司获得了系统参与、承接军方批量采购设备的资格,随着军方市场的逐渐打开,军品未来将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王菲登上ELLE十月刊封面 女王气质尽显 倪妮化身美丽新娘 清纯妩媚交织变换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2014中国电子商务行业门户大会

      详细>>

      2014圣牧有机之旅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