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游客赴韩购物多元化 推升股价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9-25 14:49:09

中国日报网9月25日电(信莲) 据韩国媒体《亚洲经济》9月25日报道,随着中国国庆节黄金周(10月1日-7日)的到来,访韩中国游客如期而至。他们穿梭于首尔市各大商圈,除了购买奢侈品,还购买与韩流有关的周边商品。其中,面膜、餐具和天参成为游客访韩旅游时的必买商品。

25日,据业界人士称,以明洞商圈为例,入驻这里的药妆面膜专卖店销量激增。面膜专卖店从头到脚,只要顾客需求,都能找到与之相关的面膜。在购买的顾客中,近九成为中国游客,人均购买量达20-100张。

中国游客热衷面膜致相关股价翻番

随着韩国新一轮旅游旺季的到来,韩国各化妆品企业纷纷备足货物迎接外国游客、特别是中国游客前来购物。而在琳琅满目的化妆品中,面膜的销量最为紧俏。据某化妆品品牌负责人表示,很多中国游客都认为面膜一定要在韩国购买,面膜也成为中国游客访韩的必买商品。该负责人还预测,国庆黄金周期间,面膜的销量或将是平时的2-3倍,

每张2000韩元-3000韩元(约合人民币11-17)的低廉价格成备受中国游客青睐的最主要原因。同时,这些面膜还附有精美包装,也成为走亲访友的送礼佳品。另外也与韩剧、SNS(社交网络)和韩星的宣传力度有关。

而受益于中国游客购买面膜而业绩大增的企业也不计其数。Sansung原是生产纸箱的公司,该公司自2011年扩大事业范围后收购了由梅雷德医生们共同创建的化妆品公司“Leaderse Shop”,此后销售业绩一路飘红。截至今年上半年,该公司的销售额达519亿韩元,同比(346亿韩元)上涨了50%,营业利润也从8亿韩元增至82亿韩元。受益于此,该公司的股价也随之上涨,由年初的3750韩元增至2.29万韩元。

天参、餐具也在中国游客涉猎范围内

韩国总统朴槿惠曾于今年7月在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访韩期间赠予名国宾礼物天参后,在韩国的销量大增。从50万韩元-600万韩元的天参销售专柜都能看见中国游客人头攒动的身影。

位于明洞乐天免税店的红参专柜,2个月进货4-5个天参礼盒仅在短短1-2个小时内便销售一空。据乐天免税店相关人士称:“购买天参的中国游客激增,而天参产量仅占红参的0.5%,这远远不能满足中国游客的消费需求。”

价值100万韩元以上的韩国不锈钢餐具(汤匙筷子各2副)也受到中国游客的喜爱。也有中国游客选择2万韩元-3万韩元的低价餐具,但购买数量却达上百副。有数据显示,乐天百货店和现代百货店的不锈钢餐具因中国游客购买需求上涨,销售额激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