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西门子正式退出家电领域 家电业务由博西运营

中国经济网佚名 2014-09-26 08:29:00

  西门子集团日前正式宣布将彻底退出家电领域。9月23日,博世集团称将以30亿元收购西门子旗下所持有的博西家电50%的股份,这意味着西门子集团将不再拥有家电业务。交易完成后,博西家电将成为博世集团的全资子公司,西门子品牌、生产和销售继续由博西家电长期使用。

  西门子剥离家电业务早有征兆,最近几年已专注于工业、能源、楼宇、交通和医疗等领域。而西门子集团的家电业务则一直由博西家电经营,仅保留股东身份。

  资料显示,1967年,博世和西门子合并成立经营家用电器公司。此后,西门子家电产品由博西家电独立生产、销售,并提供售后服务,西门子作为投资方并不参与运营。

  据第三方数据显示,在中国市场,西门子冰箱和洗衣机在国外品牌排名中位居第一。“博世全面收购西门子品牌后,不会影响西门子在中国的销售。”业内人士分析。

  本版采写 记者 何璐诗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王菲登上ELLE十月刊封面 女王气质尽显 倪妮化身美丽新娘 清纯妩媚交织变换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2014中国电子商务行业门户大会

      详细>>

      2014圣牧有机之旅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