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俄拒与日本举行外长会谈 日媒称俄开始牵制日本

中新网网址 2014-09-26 11:42:24

  中新网9月26日电 综合消息,日本政府相关人士25日透露,日本政府已经推迟与俄罗斯在纽约举行两国外长会谈。俄罗斯方面表示“日程冲突”,明确拒绝与日本外相岸田文雄举行会谈。

  日本政府相关人士透露,此前,日本政府曾向俄罗斯政府询问在纽约进行日俄外长会谈的可能性,而俄罗斯方面以外长拉夫罗夫与岸田文雄“日程冲突”为由予以拒绝。

  日本《产经新闻》指出,这可能是因为乌克兰局势,俄罗斯方面为了牵制重视与G7加强合作的日本。

  日本官房长官菅义伟在25日的记者会上,就联合国大会期间实现日俄外长会谈的可能性仅表示,“(两国外相日程)不冲突的话就会谈,冲突的话只能作罢。”

  9月24日,日本政府决定从当天起对俄罗斯实施新一轮制裁。制裁主要内容为限制俄最大银行俄罗斯联邦储蓄银行(Sberbank)等5家金融机构在日发行证券。鉴于美国与欧盟已出台新制裁措施,日本也统一了步调。

  而23日,俄罗斯方面就向日方传达推迟外相会谈一事。《产经新闻》指出,这是俄罗斯方面预测到日本的“不友好举措”而拒绝外长会谈。

  《产经新闻》称,一方面,日本想借在纽约举行日俄外长会谈,将因乌克兰局势而中断的日俄政府高层对话带上轨道,另一方面,鉴于普京今秋访日计划难以实现,日方此举想实现普京访日。

  安倍在21日与普京的电话会谈中也提议,希望在11月的北京APEC会议期间实现日俄首脑会谈。

  另据俄新网消息,安倍曾在记者会上表示,“(我)特别期待普京总统访日,虽然普京的访日日程仍未确定。”俄新网报道还指出,岸田的访俄计划仍悬而未决。由于乌克兰危机,岸田一再推迟访俄行程。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王菲登上ELLE十月刊封面 女王气质尽显 倪妮化身美丽新娘 清纯妩媚交织变换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2014中国电子商务行业门户大会

      详细>>

      2014圣牧有机之旅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