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经济复苏带动国民幸福指数上升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9-28 13:37:42

中国日报网9月28日电(信莲) 据英中网9月26日报道,根据英国国家统计局(ONS)一份研究指出,英国经济复苏代表着人们正感受三年来最快乐满足的时光。

这份2011年开始针对165,000人的个人幸福指数调查(the Personal Wellbeing survey)发现,人们生活满意度与幸福指数在全国稳定提升,此外焦虑程度亦持续降低。

受访者被要求对自身的幸福与满意程度、生活价值以及生活忧虑程度打分。达温‧斯内普(Dawn Snape)是该份研究报告的共同作者之一,她认为,近年来较佳的工作展望以及家庭收入的增加是导致幸福指数上升的主要原因,她表示,“当经济复苏,特别是在失业率下降时,人们开始积极面对生活。失业率对快乐程度有着深远影响,这不仅影响到失业者本身,也影响到失业者身边的人。”

然统计学家亦提到北爱尔兰的特殊案例,尽管北爱尔兰失业率极高,该地仍在每项指标中优于英国其他地区。斯内普女士认为,北爱尔兰永无止尽的乐观态度是一个谜,值得做进一步研究;而其中一个可能性是因为他们在面对困难时,会因着想起过去更艰难的时刻,而积极面对现在处境。

北爱尔兰有四个地方排进英国五大幸福地区,包括安特里姆郡(Antrim)、弗马纳郡(Fermanagh)、奥马郡(Omagh)以及邓甘嫩郡(Dungannon)。萨福克郡的贝博(Babergh)则是英国本岛唯一挤进前五名的地区。约克郡的里奇蒙夏尔(Richmondshire)则是英国最不感到焦虑的地区。

最不幸福的地区分别是坎布里亚郡的巴罗弗内斯(Barrow-in-Furness)、肯特郡的达特福德(Dartford)、德文郡的托里奇(Torridge)、埃塞克斯郡的穆尔登(Maldon)以及兰开夏郡的南里布尔(South Ribble)。伦敦人的幸福指数低于平均值,同时伦敦也有三个地区排进了前五大焦虑地区,分别是哈克尼伦敦自治市(Hackney)、兰贝斯伦敦自治市(Lambeth)以及巴金─达根罕伦敦自治市(Barking and Dagenham)。

目前仍持续进行的英国幸福指数研究由英国首相麦卡伦于2010年提出,他强调改善社会幸福感是我们目前主要的政治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