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金融·投资

新西兰联储干预汇市 纽元刷新低

fx168 2014-09-29 11:16:45

周一(9月29日)亚市盘中重挫逾百点,刷新一年来低位0.7749。最新数据显示,新西兰联储在市场上抛售了大量纽元。

新西兰联储盘中表示,该联储在8月净卖出5.21亿纽元。消息公布后,纽元/美元不仅延续了之前的跌势,更令跌势加速至一年来新低0.7772。

纽元盘中自0.7860水平急挫至0.7750附近,累计下跌逾百点。新西兰联储公布该数据的意图显然就是试图干预汇市,从而令纽元大幅承压。

新西兰联储对高汇率的纽元“看不顺眼”也不是一天两天了。该联储主席惠勒(Graeme Wheeler)上周就发表了口头打压纽元的言论。

惠勒当时指出,纽元实质汇率仍高于可持续水平且高于合理水平。实质汇率并没有对近期商品价格下跌做出明显调整。

其预计,经验表明当纽元开始下滑,最终的调整可能很大。

时隔一周,新西兰联储又放出了8月的货币交易数据。虽然该数据显示的是新西兰联储在8月抛售了大量纽元,并不是说该联储在当下大幅抛售了纽元。但其令纽元贬值的意图已昭然若揭,因此数据的公布触发了市场大量抛盘。而且目前的市场逻辑很清晰,既然新西兰联储在8月能够抛售这么多纽元,那么他们自然也可以在9月、10月乃至未来数月一直这么做。

新西兰联储之所以要打压纽元,主要是出于经济方面因素的考虑。新西兰国内楼市太热,导致新西兰联储之前升息以为楼市降温。但随着而来的纽元汇率上升令该国出口面临困境,特别是在乳品价格下跌的过程中,纽元汇率的上升令该国乳品生产商的国际竞争力下降。而乳品出口在该国经济中的占比又特别高,因此新西兰联储干预汇市也是无奈之举。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周迅佟大为复古大片桀骜不驯 变身一对俊朗小生 王菲登上ELLE十月刊封面 女王气质尽显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2014中国电子商务行业门户大会

      详细>>

      2014圣牧有机之旅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