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捷克总统反对弱化捷克克朗的货币政策

  捷克布拉格日报8月25日报道,捷克共和国总统泽曼在会见捷克与摩拉维亚工会联合会代表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对捷克央行贬值捷克克朗以躲避加入欧元区的做法进行了批评。泽曼表示,自己对捷克央行自去年秋季宣布继续采取弱势货币的政策一直持批评的态度。然而,他的看法并未获得经济界的支持。

  泽曼认为,央行的举措是“自私的”,目的就是要阻碍捷克启用欧元。“如果加入欧元区,捷克央行就将生活在欧洲央行的阴影之下。我不是个疑心很重的人,但我不排除这样一种可能性—捷克央行贬值捷克克朗是希望尽可能地延长其在国内金融界的优势地位。但我们终究是要加入欧元区的,到那时候,捷克央行一言九鼎的日子将一去不复返”。

  捷克央行自去年11月起宣布,捷克克朗兑换欧元的汇率将保持在27:1的水平。这意味着克朗的贬值率达到了7%。央行表示,此前曾预计2014年第2、3季度捷克将出现通货紧缩,采取该措施是为了阻止这种情况发生。另外,从长期看,将克朗人为贬值也有利于企业的经营并创造更多就业。

  在新闻发布会上,捷克与摩拉维亚工会联合会主席斯特雷杜拉也代表联合会成员对克朗贬值表示了反对。“央行在去年11月调低汇率时说,这一举措将创造30000个就业岗位。然而时至今日,央行的政策并未带来更多工作机会”。他还特别强调,捷克民众的工资收入本来就大幅低于欧盟平均线,这一措施将使得民众收入继续下滑。“捷克工人创造的价值远不止所得的那每月800欧元左右的薪水”。

  自捷克央行去年11月宣布克朗贬值以来,泽曼总统对此举极力反对。当时他就曾说“难以理解这个决定。它仅仅能在短期内刺激产品出口。但根据以往经验,银行类似的干预都以失败告终”。 捷克政府对于是否加入欧元区不甚着急。捷外长扎奥拉莱克表示,欧元取代捷克克朗最切实的时间应该是在2020年。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周迅佟大为复古大片桀骜不驯 变身一对俊朗小生 王菲登上ELLE十月刊封面 女王气质尽显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2014中国电子商务行业门户大会

      详细>>

      2014圣牧有机之旅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