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加拿大能源出价59.3亿美元收购Athlon能源

  北京时间9月30日凌晨消息,加拿大能源公司(Encana Corp.)周一宣布,同意以59.3亿美元的价格收购总部位于得克萨斯州的页岩石油供应商Athlon能源公司,帮助这家加拿大天然气公司获得在美国油气资源丰富的二叠纪盆地的大片区块。

  这也是加拿大能源公司近期一系列旨在再平衡产品结构的交易中的最新一例,在天然气价格的多年低迷表现之后,公司希望更多倾斜到石油的生产,以提升其收入水平。在过去一年中,加拿大能源公司已经出售价值接近80亿美元的天然气资产,并利用交易所得购买了约100亿美元的页岩石油产业。

  加拿大能源公司对Athlon能源公司的出价是每股58.50美元,相比后者上周五的收盘价有25%的溢价,是其2013年8月首轮公开募股交易中每股20美元招股定价的近三倍。加拿大能源公司还将在交易中承担Athlon能源公司11.5亿美元高级债务,这意味着收购的总价值大约是71亿美元。

  进入西得克萨斯二叠纪地质带中心地区将使得加拿大能源公司可以加速实现其在2017年时,将石油和天然气凝析物产量提高至总产量一半的目标。这类产品目前在公司总产量中的占比仅有10%。Athlon能源公司的资产包括14万英亩的区块以及每天3万桶石油等价物的产量。

  加拿大能源公司首席执行官道格-萨特尔斯(Doug Suttles)表示,Athlon能源公司现有资产的产出到2019年的时候会有大幅增长,“我们的二叠纪盆地产量将会在未来五年有每天20万桶到25万桶原油等价物的增长,在之后的多年甚至会达到更高的水平。”

  以71亿美元的交易价值计算,加拿大能源公司为Athlon能源当前产量水平的出价是每桶原油23.6万美元。但是道格-萨特尔斯在电话会议中指出,考虑到公司对这些资产可能有30亿桶原油等价物产量的预期,“我们实际上是以每桶2美元到3美元的价格买入”。加拿大皇家银行Dominion证券公司的估算认为,以1.73亿桶原油等价物的已证明储量计算,这笔交易中加拿大能源公司的出价是每桶41美元。

  加拿大能源公司计划在未来一年开支10亿美元加速在刚刚获得的新页岩地质带的钻探。这也是公司在北美地区的第七个核心运营地区。

  这是曾担任英国石油公司高管的道格-萨特尔斯主导下的最大一笔交易。他在仅仅一年多之前掌管公司之后迅速开展并购,并很快改变了这家加拿大最大天然气供应商的命运。加拿大能源公司的利润因为天然气价格在过去多年的持续下跌而萎缩。

  加拿大能源公司在上周宣布出售新近创建的一家集合了公司特许费用收入流的新公司的剩余权益。对PrairieSky权利金公司权益的处置,加上PrairieSky在5月上市交易中的所得,为加拿大能源公司带来37亿美元收入。6月时候,加拿大能源公司同意以18亿美元的价格向私募股权企业阿波罗全球管理公司出售在阿尔伯塔省Bighorn的资产。

  阿波罗全球管理公司在2010年帮助Athlon能源完成上市交易,当时的投资是3.6亿美元,而目前还持有后者三分之一的股权。到加拿大能源公司完成收购,包括费用和股息收入,阿波罗全球管理在Athlon能源的投资回报将达到起始投资7倍的27亿美元。

  道格-萨特尔斯预期Athlon能源的资产可以有至多5000口水平井,可以开采至多30亿桶原油等价物;Athlon能源自己的预期是1850口水平井和14亿桶原油等价物。

  加拿大能源公司预测,通过这笔交易公司可以在2015年实现75%的经营性现金流来自液态产量的目标,相比最初的预期会提前两年。 (孔军)

  微信搜索关注公众号“参考消息”(ID:ckxxwx),外国媒体每日报道精选,随时随地想看就看,还有会员福利等着您哦。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周迅佟大为复古大片桀骜不驯 变身一对俊朗小生 王菲登上ELLE十月刊封面 女王气质尽显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2014中国电子商务行业门户大会

      详细>>

      2014圣牧有机之旅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