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双船齐泊”首现香港邮轮码头 旅客候车仅需半小时

中新网 2014-09-30 10:50:10

“双船齐泊”首现香港邮轮码头 旅客候车仅需半小时

图:启德邮轮码头首次有两艘邮轮同时停泊。来源:香港《大公报》

  中新网9月30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香港启德邮轮码头昨日(29日)首现“双船齐泊”,迎来上落旅客的高峰,但候车旅客很快就藉的士、商场穿梭巴士等交通工具疏散离去,交通运作基本畅顺,没有出现逼爆情况。邮轮码头营运商称,料在“隧道券”等因素的影响下,驶进码头的的士明显增加,昨日旅客轮候的士的时间最多不超过30分钟,未来期望可增加巴士服务。邮轮码头亦计划与渡轮公司合作开设渡轮码头,本月初已向运输署提出书面要求。

  “海洋航行者号”昨日早上约9时抵达启德邮轮码头,加上前日早上抵港的“蓝宝石公主号”,邮轮码头昨日首次出现“双船齐泊”,两者载客量分别为3100人及2600人,意味着码头同日最多会有近6000人同时进出,人流及交通疏导情况备受关注。记者昨日现场所见,“海洋航行者号”的旅客于早上大概10时陆续走出,有人径直走向商场的接驳巴士,但亦有不少人选择乘坐的士,排队搭的士的人龙一度排至显示要轮候超过90分钟。

  营运商期望增巴士服务

  香港启德邮轮码头营运商WCT邮轮业务总监班智荣昨日亦亲自落场协助疏散人流。他其后向记者解释指,虽然有人排队至轮候需超过90分钟的指示牌位置,但实际上在1小时内便完成疏散,没有乘客等候的士超过半小时。他指出,昨日驶进邮轮码头的的士明显增加,特别是过了上班高峰期的9时,料与向司机派发每程20元的“隧道券”等因素有关。

  班智荣又指,未来期望可加强巴士的服务。他还透露,码头有意与渡轮公司合作开设渡轮码头,选址于跑道最末端,初步计划或会搭载市民及游客前往港岛、离岛等地,但更多细节仍需商讨,月初亦已向运输署提交书面要求。香港运输署回应指,政府知悉一渡轮公司有意在启德邮轮码头提供渡轮服务,政府现正研究有关的技术可行性及运作安排。

  “隧道券”或有助的士入站

  香港汽车交通运输业总工会的士司机分会主任杜燊棠亦指,昨日有不少司机愿意到码头载客,相信与有提供“隧道券”等因素有关。不过亦有昨日驶进码头的司机指出,自己进入码头后才知道有“隧道券”。

  两艘邮轮分别于昨日晚上6时及7时离港。至昨日下午5时,的士站及穿梭巴士站等位置亦未见逼爆情况。现场工作人员指,旅客通常不会集中在某一时段,甚至是赶在离港前的一两小时才冲入闸,特别是参加旅行团的旅客更会提早4至5小时到场。(记者 杨致珩)

  微信搜索关注公众号“参考消息”(ID:ckxxwx),外国媒体每日报道精选,随时随地想看就看,还有会员福利等着您哦。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周迅佟大为复古大片桀骜不驯 变身一对俊朗小生 王菲登上ELLE十月刊封面 女王气质尽显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2014中国电子商务行业门户大会

      详细>>

      2014圣牧有机之旅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