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十一出游前3天最“热”

法制晚报罗晓静 2014-09-30 14:55:03

  热门旅游地机构预订数据显示 北京、上海、三亚人最多 故宫、外滩、天涯海角人气最旺

  十一出游,前往热门旅游地是不少游客的选择。

  《法制晚报》记者上午从京城各大旅行社获悉,最新预订数据显示,上海外滩、三亚天涯海角、北京故宫是今年国庆假期最热门景点的前三名,想要前往观光的游客,最好错开10月1日—3日的高峰。

  数据 “北上”最热 高峰集中在前三日

  每逢节假日,各地旅行网站和旅行社都会推荐不同的热门旅游线路。今天上午,携程网度假中心透露,根据目的地的预订量进行统计预测,今年国庆期间出游的十大热门城市中,北京、上海、三亚排前三,故宫、鼓浪屿、东方明珠则位列热门景点前三名。

  根据每年十一的出行情况,放假第一天是各地旅游高峰。据携程度假中心的预订数据显示,在旅游景区的高峰期中,10月1-2日两天是人最多的时候。

  连线 热门景区 网订门票谨防“塞车”

  不少景区早在一周前就做出了预警,比如峨眉山和故宫等针对往年“爆棚”的情况提前预警,主要是门票价格调整和旅游提示。

  在武夷山官网首页,已发布一条订票提示,称“为确保您预订的成功率,请上网预订的游客选择先将票款充值进预付款账户,订单支付的时候选择预付款支付。如果支付订单直接选择网银支付容易造成预订失败。”

  记者致电景区管理部门,工作人员表示,黄金周订票的人多,容易“塞车”。此外,该景区的客流预警将在官网上发布。

  游客 提前做旅游攻略 错峰游玩

  前几年,部分热门景区出现了拥堵爆棚等问题,游客关注的重点也从“去哪玩”转向旅游舒适度。

  今年十一虽然没有像去年和中秋连在一起放,但是不少上班族选择拼年假出游,从9月28日起请年假,可以拼成11天左右的长假期,更适合长线游。

  记者在微博和微信上看到,许多网友都晒出自己的十一出行计划。部分网友还转发了去年一些景区爆棚的照片,担心景区出现拥堵的状况。但还是有许多网友表示,尽管人多,假期需要散心,还是会选择出游。

  “我十一去鼓浪屿,那里的人肯定很多,但是特别喜欢鼓浪屿,一直都想去,马上生日了,给自己一个鼓浪屿游玩的礼物,人多就人多吧,人多也是另外一种风景呢。不会影响我不去游玩的。”十一买好机票去鼓浪屿的白领蒋小姐说。还有网友表示,会提前做好旅游攻略,错开高峰时段再去游玩。

  链接 走亲访友 机票预订涨5成

  除了旅游出行,外出走亲访友也在十一假期迎来高峰。来自去哪儿网的数据显示,今年十一出行,机票预订量整体较去年增长了50%以上。

  记者登录各大机票预订网站发现,十一前后两天的票价九成以上都是全价。比如北京至成都的机票,今天的全价机票高达4030元,而10月2日的机票仅千元左右。截至目前,近四成航班的经济舱已售完,目前可售的经济舱一半以上显示“仅剩3张”。

  “今年十一机票价格最高峰出现在10月1日当天和9月30日。热门航线的价格在这两天几乎都涨至最高点,涨幅超过80%,前后错开两三天则可享受价格减半。”去哪儿网相关负责人说。(记者 罗晓静)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周迅佟大为复古大片桀骜不驯 变身一对俊朗小生 王菲登上ELLE十月刊封面 女王气质尽显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2014中国电子商务行业门户大会

      详细>>

      2014圣牧有机之旅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