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各国抢发中国“国庆财”

作者:涂恬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9-30 15:09:19

全球各国抢发中国“国庆财”
 
伴随今年国庆假日的脚步逐渐临近,许多海外的商家也纷纷加入到了争夺中国客人、抢发中国“国庆财”的“大军”之中。

中国日报网9月30日电(涂恬)俗称“黄金周”的中国国庆7天长假,向来是旅游、零售行业赚得盆满钵溢的时节。伴随今年国庆假日的脚步逐渐临近,许多海外的商家也纷纷加入到了争夺中国客人、抢发中国“国庆财”的“大军”之中,而他们配合国庆节推出的种种“揽客绝活”除了令人叹为观止之外,也再次从侧面证明了中国人消费能力的强大。

日本:东京商圈忙着迎“国庆”

据日本《经济新闻》网站9月30日报道,在中国的十一国庆长假开始前,东京圈的百货店和铁路、旅游大巴公司正在为吸引中国游客而绞尽脑汁。在赴日中国游客有望增加的背景下,日本国内各地区间的竞争也日趋激烈,各地计划通过更细致入微的服务来吸引中国游客。

据报道,针对中国国庆节假期,日本的小田急百货店(东京新宿)将开设临时店铺,销售中国人喜爱的点心等商品。哈都巴士(Hatobus)将在9月27日至10月8日期间,增加赴富士山和箱根的中文服务路线,并做到每天开行。西武铁道集团自10月1日起推出针对外国人,将住宿和特快车票组合起来的2晚3日的优惠活动。而许多当地的酒店也将会专门放置中文宣传册,满足中国游客的需求。

除此之外,由于中国赴日游客喜爱购置当地商品,日本国内免税商店将会从10月起将消费税免税商品扩大至化妆品和食品等门类。例如,西武涩谷店(位于东京都涩谷区)自10月1日起会将免税交易柜台数从4个增加至8个,同时懂英语和中文的员工也将由7人增加至13人。自9月30日至10月13日,该店还会在特设会场举行汇聚日本酒、日本茶和糕点等的展销会。

为吸引中国游客购物,日本成田机场还在积极申请扩建免税店,据成田国际机场公司(NAA)表示,预计新制度的实施后,今年秋季机场的免税店数目将翻倍,由目前的19家扩建到38家。

延伸阅读:中国国庆推动日本经济?

 

韩国:各大商场花样百出备战“国庆节”

据《亚洲经济》本月报道,由于今年的国庆长假刚好赶上了仁川亚运会(9月19日至10月4日),预计将会有更多中国游客到访韩国。面对这一难得的商机,韩国商家个个摩拳擦掌、各显神通,推出各种针对中国游客的诱人活动,全力迎接中国游客的到访。

据韩国旅游发展局预测称,十一黄金周期间,预计将有16万名中国游客访问韩国,这一数字比去年同期的11.8万人高出35%,将达到历史最大规模。这也就意味着韩国商家即将迎来最大商机。

在首尔明洞,随处可见“欢迎光临”、“顾客为主服务”等醒目的中文标语,吸引中国游客的眼球。不少商家将中国游客直接视为VIP顾客,力图让中国游客享受最优的服务和最低的价格。明洞的每一家店面几乎都用中文标注商品的优惠信息,只要有中国游客入店,懂中文的店员会主动迎接。

韩国的南大门和东大门市场为中国游客潮做足了准备。在南大门市场销售紫菜红参的朴某表示:“十一黄金周将成为南大门的最大旺季,预计到访东大门的外国游客能够占到70-80%。”

位于东大门市场的乐天FINTIN则继续发挥“彭丽媛效应”,主打彭丽媛商品,并将10月1日至7日定为“中国周(China Week)”。相关工作人员表示:“自彭丽媛女士光顾这里后,这里已成为中国游客新的聚集地。截至9月,销售额一直呈递增趋势。”

东大门的DOOTA商场历年都成为中国游客购物的必访之地。相关负责人表示:“去年十一期间,日均游客人数达到1.4万。今年受亚运会的影响,预计游客人数将增长40%以上,日均突破2万人。”

延伸阅读:韩商场备战十一 熊猫人偶招揽中国游客

 

英国:奢侈品店准备迎接中国游客“大潮”

据英国媒体报道,眼看中国十一“黄金周”即将到来,伦敦各大奢侈品店纷纷进入了备战状态,准备好迎接中国游客的“大潮”。

相关统计数据显示,去年“黄金周”期间,中国游客在伦敦奢侈品店的消费总额同比上涨了20%。中国游客在十一国庆期间的消费热情非常高涨,且尤其喜爱购置奢侈品,为此,伦敦当地的许多商场也专门针对“黄金周”的到来做好了各种准备。

“各大商场都意识到了中国消费者的‘能量’,他们正在尽可能地想办法抓住中国消费者的心。”一位分析人士表示,“高端奢侈品门店现在基本都配备了会说汉语的导购人员,并在购物方面提供了多种便利,有些商场甚至可以接受人民币消费。如果有哪家店愿意错过中国消费者,那他们一定是疯了。”

(编辑:信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