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外媒:中国9月经济数据好于预期 对外投资增长迅速

  【延伸阅读】商务部:8月中国对外投资同比增112.1% 创年度新高

  中新社北京9月16日电 (记者 石岩)“8月当月,中国实现非金融类对外直接投资126.2亿美元(折合775.4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12.1%。这一增幅也是今年来的最高。”中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16日表示。

  沈丹阳在当日召开的商务部例行发布会上透露上述数据。他并没有阐释这一现象的成因,但他此前曾数次表示,月度波动主要是受基数和一些大项目的影响所致。

  沈丹阳介绍,今年1-8月,中国境内投资者共对全球150个国家和地区的4067家境外企业进行了直接投资,累计实现非金融类对外直接投资651.7亿美元(折合4004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5.3%。截至8月底,中国累计非金融类对外直接投资5908亿美元(折合36301亿元人民币)。

  1至8月,中国内地对中国香港、东盟、欧盟、澳大利亚、美国、俄罗斯、日本等七个主要经济体的投资达479.8亿美元,占中国同期对外直接投资总额的73.6%。其中对中国香港的投资同比增长5%;对欧盟、俄罗斯和日本的投资分别增长257.1%、73.3%和116.7%;对东盟投资32.6亿美元,同比增长7.9%;对美国投资32.6亿美元,同比增长16%;对澳大利亚投资19.7亿美元,同比增长5.3%。

  对外承包工程方面。1至8月,中国对外承包工程业务完成营业额811.3亿美元(折合4984.6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6.2%,新签合同额980.2亿美元(折合6022.3亿元人民币),同比下降7%。新签合同额在5000万美元以上的项目376个(上年同期409个,减少33个),合计780.6亿美元,占新签合同总额的79.6%。其中上亿美元的项目203个,同比减少42个。

  对外劳务合作方面。今年1至8月,中国对外劳务合作派出各类劳务人员35.4万人,较去年同期增加3.8万人,同比增长17.6%;其中承包工程项下派出16.9万人,劳务合作项下派出18.5万人。8月当月,派出各类劳务人员4.7万人,较去年同期增加1.5万人。8月末在外各类劳务人员97万人,较去年同期增加7.5万人。(完)

  (2014-09-16 15:24:43)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48岁辛迪克劳馥摩登大片 风采依旧御姐范 李冰冰大片写意中国风 浓墨重彩女王气场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人民币国际化

      详细>>

      2014年APEC峰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