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外媒:中国9月经济数据好于预期 对外投资增长迅速

  【延伸阅读】8月经济数据创新低林毅夫呼吁下调经济增速目标

  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可能降至7%左右,让全年实现7.5%左右的经济增长目标堪忧。经济学者林毅夫意外倒戈,呼吁将经济增速目标从7.5%下调到7%。

  国家统计局上周六公布经济数据,8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6.9%,创下2009年以来最低值,大幅低于市场预期;前8个月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8.5%,比目标增速9.5%低了2.6个百分点。前8个月固定投资同比增长16.5%,增速比目标值17.5%低了1个百分点。前8个月进出口总值同比增长0.6%,距全年7.5%增速目标相去甚远。这让全年实现7.5%左右经济增长目标堪忧。

  据华尔街日报消息,林毅夫在北京大学和IMF联合举办的一个大会上意外倒戈,呼吁中国政府不要过于担心国内生产总值(GDP),而应将主要力量集中在改革上。他甚至表示中国应该下调2015年的经济增长目标。

  林毅夫是中国具有影响力的经济学者,以唱好中国经济而著称。他有一个颇具争议的预测:从2008年之后的20年,中国经济将保持8%的增速。但他在此次演讲中呼吁将经济增速目标从7.5%下调到7%。下调经济增长目标可以让中国有更多回旋余地,以解决包括债务水平飙升和房地产市场下滑等一些更为紧迫的问题。

  虽然经济增速堪忧,但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上周重申,政府将继续定向宽松、而不会像2008年金融危机时那样放松信贷。李克强此前在世界经济论坛上表示,“因为池子里的货币很多了,我们不可能再依靠增发货币来刺激经济增长。”

  国家统计局郭同欣认为,尽管经济数据出现一定程度的波动,但我国结构调整稳步推进、消费增长总体稳健,支撑经济稳定运行仍具备较多有利条件。(腾讯财经综合)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2014-09-15 08:24:09)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48岁辛迪克劳馥摩登大片 风采依旧御姐范 李冰冰大片写意中国风 浓墨重彩女王气场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人民币国际化

      详细>>

      2014年APEC峰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