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外媒:亚洲富豪生活开销四年来首降 教育开支上升

  参考消息网10月20日报道外媒称,在香港买一套房子,乘坐商务舱去东京度假,享受上海五星级酒店的全方位服务,与北京的朋友共饮一瓶拉菲红酒——亚洲富豪的这些奢侈生活与去年相比降价了。

  美国之音电台网站10月17日报道,瑞士私人银行宝盛发布的2014年生活指数显示,包括上海、香港和东京在内的亚洲11座城市的奢侈生活开销比去年下降了5.3%,这是4年来首次出现下降的情况。这份报告同时指出,亚洲富豪用于子女教育的开支上升了。

  根据这份报告,占该生活指数30%比重的豪宅价格在印度孟买下降了17%,在香港也下降了14%,但在上海没有出现任何变化。富豪出行选择的舒适宽敞的飞机商务舱在大部分城市都越来越便宜了,在印尼雅加达出现了最大的降幅,降价幅度达42%。上海五星级酒店由于供过于求也没能保持住高价,下降了31%。

  美国《华尔街日报》的一篇报道说,一瓶2000年的法国拉菲红酒仅在雅加达市场价格上涨。香港红酒产业下跌28%。酒类在中国大部分城市降价,反贪腐政策禁止公款吃喝是一大原因。奢侈手表则通过减少供货保持住价格优势,不降反涨。

  报道还称,奢侈品价格下降的同时,教育产业却蒸蒸日上,价格上涨。东京大学开销增加了44%,尽管中国香港和上海涨幅最低,也分别达到了22%和21%。在所有亚洲国家中,中国人和印度人对于教育尤为重视,希望下一代攻读博士学位或出国留学等。

  与此同时,瑞士宝盛与中国银行合作,发布了关于2014年亚洲财富的年度报告,主要关注中国内地12个城市的生活指数,研究中国富裕阶层如何看待私人银行及下一代的教育。

  中国银行副行长祝树民说:“调查结果确认,我们的客户中很多都是企业家,他们对中国经济未来和投资环境有信心。”

  这份报告反映了“国际化”的主题。接下来的一年中,海外投资的前两个选择为海外金融投资和购买房产,其中美国和加拿大为投资地的首选,这也与中国家长对下一代的教育投资相契合。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48岁辛迪克劳馥摩登大片 风采依旧御姐范 李冰冰大片写意中国风 浓墨重彩女王气场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人民币国际化

      详细>>

      2014年APEC峰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