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石油供应过剩 外媒称中国强劲需求支撑油价

  【延伸阅读】外媒:石油价格下跌加剧委内瑞拉经济危机

  参考消息网10月20日报道外媒称,委内瑞拉10月26日将迎来一艘来自阿尔及利亚的油轮。虽然国有的委内瑞拉石油公司尚未确认这一消息的真实性,但分析家认为,这是对拥有世界上最大规模石油储备的委内瑞拉主权的侮辱。

  据西班牙《国家报》10月17日报道,实际上这是政府务实作风的羞涩体现。委内瑞拉政府不得不求助于这项紧急措施,目的是在委内瑞拉石油价格暴跌,短期内又不可能增加产量的情况下削减开支。

  委内瑞拉东南部的乌戈·查韦斯石油带出产重油,由于浓稠度较高,需要与其他成分混合后才能在当地的炼油厂进行加工。目前使用的稀释剂是需要现金支付的石脑油,但石脑油的高成本大大影响到了委内瑞拉石油公司的帐目平衡。在外汇储备减少,税率较高的情况下,能省一点儿是一点儿。

  加拉加斯希望与盛产提炼过程更简便的轻质原油的阿尔及利亚签署一项供油合同,以缓解经济压力,为石油公司的资金流动提供喘息机会。

  这是一项民众几乎没有察觉到的措施。例如总统马杜罗拒绝提高汽油及其副产品的价格。据统计,2014年上半年政府的汽油补贴开支已经超过145亿美元,同比增长13.3%。

  马杜罗指出,政府有计划度过任何难关并保障经济运转所需的外汇。

  经济学家弗朗西斯科·法拉科指出,石油价格要在每桶120美元左右才能维持政府的开支水平,而在当前形势下这是无法想像的。

  马杜罗已经提议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在11月27日举行紧急会议,讨论削减产量以避免价格下跌的措施,但该组织最强大的成员国沙特阿拉伯似乎并不着急,而是倾向于接受市场的价格。

  此外,由于美国页岩油气产量增加导致的石油供应过剩、中国经济增速放缓和欧元区复苏缓慢等原因也至关重要。

  在这种情况下,欧佩克的分析家、国际能源署和美国能源信息局的共识是,今年世界石油需求将增长1.2%,和供应增幅相当。委内瑞拉的帐目已经开始反映出世界石油市场的现实。到上周末,委内瑞拉的外汇储备为190多亿美元,达到2003年10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2014-10-20 14:53:00)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40岁佩内洛普当选2014最性感女星 写真秀美腿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人民币国际化

      详细>>

      2014年APEC峰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