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超苹果成全球最赚钱公司

来源:广州日报
2014-10-29 10:14:06

美媒称,在iPhone 6和iPhone 6 Plus上市的第一个周末,苹果公司就卖出了1000万部,打破了以前创造的纪录。通过大量销售尖端高利润电子产品,苹果现已成为世界上第二大最赚钱公司。唯一比苹果还赚钱的是中国工商银行。

据《今日美国报》网站10月26日报道,根据美国金融数据软件公司提供的各公司最近一个财年的净收入数据,世界上20家最能赚钱的公司排名出炉。其中,全球十大最赚钱的公司排名依次是:中国工商银行、苹果公司、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中国建设银行、埃克森美孚公司、三星电子有限公司、中国农业银行、中国银行、英国石油公司、微软公司。

报道说,在20家最赚钱的公司中,有9家总部设在美国,包括两家银行富国和摩根大通,两家能源公司埃克森美孚和雪佛龙,以及两家技术巨头苹果和微软。联合大企业伯克希尔·哈撒韦也是最赚钱的公司之一。有6家公司总部设在中国,中国政府持有每家公司的多数股权。俄罗斯共有两家公司——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和俄罗斯石油公司——榜上有名,这两家公司的多数股权也由政府持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