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美刊:中国倡导成立亚投行 美力阻盟国加入

  【延伸阅读】亚开行加强对民企融资 为突出与亚投行差异

  参考消息网10月27日报道日媒称,亚洲开发银行(ADB,简称:亚开行)为了明确突出与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AIIB,简称:亚投行)的差异,正在加强与民营企业的合作。

  据《日本经济新闻》网站10月27日报道,最近建立了专门负责就“官民合作关系(PPP)”提供建议的部门,同时将大幅增加与大型银行等的银团贷款。通过积极利用民间的经验和资金,满足亚洲巨大的基础设施建设需求。

  北京市政府下属的大型水处理企业、北控水务集团为了提供生活所需的水,正在推进“污水处理和再利用项目”。亚开行于2013年9月同意向该公司提供2亿4千万美元的银团贷款。

  据亚开行估算,在经济持续增长的亚洲,到2020年将需要8万亿美元的基础设施建设资金。像过去那样由亚开行向政府提供融资、在政府主导下建设铁路和道路的模式已经跟不上时代要求,因此正在增加对民营企业的融资。

  充分利用民间力量的有力武器是正是官民合作模式下的相关业务。9月,日本成立了“官民合作部”,负责向亚洲新兴市场国家政府提供有关官民合作模式下的建议以及促成业务。该部门还计划与日本和欧美大型银行扩大合作。

  在亚开行的2013年银团贷款中,民间等亚开行以外机构提供的金额达到约60亿美元,不到亚开行融资额的一半。计划在2020年之前将其扩大至2倍,达到与亚开行融资额相同的水平。

  过去以对政府融资为业务中心的亚开行之所以转向重视利用民间力量,是希望突出与亚投行的差异。亚开行总裁中尾武彦10月24日就亚投行的筹建发表评论称,“如果考虑到亚洲巨大的基础设施需求,旨在增加基础设施投资选项的亚投行的设立能够理解。亚开行会考虑与其展开适当合作”。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40岁佩内洛普当选2014最性感女星 写真秀美腿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2014年APEC峰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