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金融·投资

香港证监会称已完成沪港通各项准备

证券时报李明珠 2014-10-30 09:23:50

就在市场翘首企盼沪港通推出时间有明确说法之时,香港证监会行政总裁欧达礼昨日在香港出席一会议后表示,香港证监会已经完成推出沪港通所需要的全部监管步骤。他预期,沪港通可能在不久的将来开始交易,但是具体的时间表并没有过多透露。

欧达礼表示,本次监管合作打破了两地间的界限,阻止可能损害两地市场的失当行为,确保可以互相配合采取执法行动。“我们坚信沪港通对中国香港、内地和外国投资者都将带来巨大的好处,我们的准备工作已经完成。”欧达礼说。

事实上两地监管机构的沟通从今年4月开始一直都在不断深入,据接近监管层的人士透露,由于整个沪港通项目涉及国家金融政策的改革,香港和内地都没有一丝大意。

欧达礼表示,与内地证监会无论是在系统转变的监管或是其他改变都已经准备好,其中重点是双方决定在沪港通下,如果一旦香港或上海股票市场出现潜在或涉嫌失当行为,双方将就与风险和线索有关的信息和数据方面互相通报,并且有可能开展法庭审讯。如果两地同时发生失当行为,确保监管部门能够互相配合采取执法行动,达到快速回应的要求。

金融机构对于沪港通能够在近期开通也普遍持相对乐观态度。建银国际研究部董事总经理苏国坚表示,沪港通延期不会很久,按照两地交易所表示,今年内实施的机会很大。而投资者对于税务问题仍然比较担忧,如资本增值税和股息税,期待未来2个月有机会能够谈妥这个问题。

此外,港交所主席周松岗日前在法国也指出,沪港通不会“胎死腹中”,盼在不远将来通车。他强调,沪港通是落实国家金融改革的政策,三中全会明确提出三点:推动资本市场双向开放,有序提高跨境资本和金融交易可兑换程度,以及加快实现人民币资本项目可兑换,市场对此要有信心。(记者李明珠)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40岁佩内洛普当选2014最性感女星 写真秀美腿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2014年APEC峰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