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金融·投资

美国金融市场“严阵以待”中期选举

新华网 2014-11-04 08:45:02

这几天,美国的社交媒体又变得异常热闹,时不时可见拉票阵势出现。无论政客还是普通民众,抑或金融市场投资者,都在拭目以待一个重要结果的诞生——美国中期选举。业内人士认为,和两年前的大选时期相比,如今美国的经济环境已显著改善,金融市场不会因此出现巨大震荡,但能源、医疗等与各党派政策相关的板块或因选举结果而出现波动。

11月4日,每两年举行一次的美国中期选举将登场,包括美国民主和共和两党在内,各大党派的政客都开足马力,争夺对国会“两院”(众议院和参议院)的控制权。在此次中期选举中,众议院全部435个议席、参议院100个议席中的33个以及36个州和三个美国海外属地行政长官席位都将得到改选。

正式选举尚未开始,民主、共和两党的“驴象之争”已经开始。在内政方面,民主党力推的医疗改革和移民改革成为共和党攻击的目标。美国媒体评论称,自从两年前赢得连任以来,现任总统奥巴马已经失去了公众的支持,而且在国会山基本无力推动议程,因此如果共和党成为众、参两院的多数党,总统议程取得大幅进展的希望将变得很渺茫。

美国媒体上周末发布的最新调查显示,在选举即将开始之际,共和党拥有一定优势,但领先程度并不大。富国咨询公司首席宏观策略师Gary Thayer在给上证报记者的一份报告中写道,在许多方面双方都难分胜负,但选举结果将影响政府政策和投资者信心。

他表示,两年前,投资者为大选感到紧张,因为当时国会必须通过重要的税收及支出法案,且许多投资者担忧财政悬崖。今年,投资者看起来没有那么关注,因为两党都不想强调正在审议的立法,取而代之的是今年的选举似乎会把焦点放在海外市场等方面。因此,大选的结果可能不会导致投资者情绪的剧烈震荡,甚至有可能因为相信选举会带来更有效率的国会而好转。

从历史来看,中期选举时市场通常会上涨。巴克莱指出,1928年以来,标普500指数在中期选举后的90天涨幅中值为7%,86%的时候股市都呈涨势。巴克莱预计,共和党赢得参议院选举的几率为64%至90%。

美股曾在10月初展开一波跌势,但过去两周出现反弹。海外媒体评论称,如果选举结果明朗化,则将支撑市场在年底前继续上涨。但能源和医疗器械类股可能波动较大,这两类股与共和党推动的立法有关。共和党总体上反对通过对医疗器械企业征税来为医保计划融资,但却广泛支持连接加拿大油砂与美国炼厂的输油管道计划。上海证券报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英伦玫瑰凯拉·奈特莉登《The Edit》封面小露香肩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2014年APEC峰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