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韩国着手建立离岸人民币交易中心

据商务部援引《华尔街日报》11月13日报道称,韩国正在全力推动与中国的贸易,其中的重要一步就是扩大人民币在韩国的使用。

报道称,韩国与中国领导人10日达成了贸易协定的框架,并希望在2015年签署正式协议。这份协议将为韩国企业接触中国消费者提供更便利的条件。目前中国已是韩国最大的贸易伙伴,2013年的双边贸易额达到2,300亿美元。韩国是为数不多的实现对华贸易顺差的国家之一。贸易规模扩大的前景使韩国产生了在首尔设立离岸人民币交易中心的动力。

报道指出,追随香港的脚步,许多国家都希望在快速增长的离岸人民币市场占有更大比重。由于中韩之间的贸易规模巨大,离岸人民币市场对韩国来说尤其具有吸引力。韩国财政部副部长Jung Eunbo表示,在贸易结算中更多地使用人民币将降低韩国出口商的交易成本。目前韩国85%的对外贸易以美元结算。这意味着韩国出口商必须将人民币先兑换为美元后再兑换为韩圆。Jung表示,人民币在韩国的使用范围扩大也会降低韩元的升值压力。这是因为韩国希望在未来为人民币计价债券和其他金融工具建立一个容量较大的离岸市场,到时韩国出口企业就无需将海外收入兑换成韩元。这对韩国政策制定者而言至关重要。

报道称,中国和韩国在今年夏天同意开始人民币和韩元的直接交易。汇丰(HSBC)的数据显示,迄今为止投资者在韩国的人民币存款达1,230亿元,约为香港人民币存款的十分之一。早在十年前港资银行就开始接受人民币存款。但汇丰表示韩国的人民币存款规模可能会出现激增。韩国已指定交通银行(Bank of Communications)作为人民币清算行,该行将负责人民币存款和结算业务。中国也已允许韩国机构投资者买入至多人民币800亿元的股票和债券,此举有助深化离岸人民币市场。汇丰表示,韩国必须开发出包括债券在内的更多人民币计价金融产品,这样才能真正发展韩国的离岸人民币市场。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英伦玫瑰凯拉·奈特莉登《The Edit》封面小露香肩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2014年APEC

      详细>>

      人民币国际化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