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BBC:中澳谈成自贸协定 澳方各界大多评价积极

  【延伸阅读】澳大利亚发出明晰信号:中澳自贸协定将很快达成

  参考消息网11月8日报道澳大利亚《悉尼先驱晨报》网站11月7日发表题为《澳大利亚贸易和投资部长说,澳中自由贸易协定接近达成》的报道称,澳大利亚贸易和投资部长安德鲁·罗布说,距离澳方与中国达成一项自由贸易协定只剩两个瓶颈性问题,并驳斥了认为签署这项里程碑式协议将令澳大利亚充斥着廉价劳动力的担忧。

  报道称,随着工党和工会运动呼吁推出保障措施或配额来保护就业机会,罗布和外交部长朱莉·毕晓普都给出了迄今为止最明晰的信号,称在习近平主席下周赴布里斯班参加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峰会时将达成这一协议。

  外界认为,澳大利亚总理托尼·阿博特与中国高层领导人之间的最后谈判将有望突破仅剩的障碍。

  阿博特和习近平都将参加即将在北京举行的亚太经合组织(APEC)领导人非正式会议。

  罗布7日表示:“没有理由相信我们不能在习近平主席到来之前解决这些问题。”

  在被问及根据自由贸易协定较为廉价的中国劳动力将被允许进入澳大利亚的可能性时,罗布说:“我向澳大利亚人民保证,这种情况不会发生。”

  他说:“对于目前享受特定工资水平的技能来说,未来不可能出现较低的工资。”

  报道称,澳大利亚正在围绕保护知识产权和本国农业产品能够更顺畅地进入中国市场寻求保证,而中国则在推动更大的空间以能够向其投资者资助的项目输入工人。中国也在推动占据其对澳投资绝大部分的国有企业能够得到更接近私企的待遇。

  罗布在谈及外国国有投资时说:“这符合澳大利亚的利益。回顾一下过去14年的历史就会发现,这令我们渡过了全球金融危机,并对澳大利亚的财富作出了巨大贡献。”

  工党的贸易事务发言人黄英贤说,一项澳中自由贸易协定应当或者包括为适当职位和技能开展的劳动力市场测试,或者包括保护技术移民制度完整性的保障措施。

  澳大利亚工会理事会全国秘书长戴夫·奥列弗上个月刚刚随代表团访问了中国,他说,中国官员对于派遣中国工人参与澳大利亚基建持“非常开放的”态度。

  

BBC:中澳谈成自贸协定 澳方各界大多评价积极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片:澳大利亚总理阿博特4月在北京访问时同民众交谈。

  (2014-11-08 10:59:45)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朱莉写真S形熟女诱惑 赤裸胸脯秀满纹身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2014年APEC

      详细>>

      人民币国际化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