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中澳结束自贸协定谈判 外媒称澳各行各业均受益

中澳结束自贸协定谈判 外媒称澳各行各业均受益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习近平与阿博特17日在堪培拉举行会谈,双方共同确认实质性结束中澳自由贸易协定谈判。

  参考消息网11月18日报道中国和澳大利亚17日实质性结束了一项长达近十年的里程碑式的自由贸易协定的谈判,这意味着中国向澳大利亚开放了数十亿美元的市场,同时,澳大利亚放宽了对中国投资的限制。

  据路透社11月17日报道,在澳大利亚总理阿博特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的见证下,两国政府官员在堪培拉签署了实质性结束自贸协定谈判的意向声明。

  报道称,澳大利亚希望改变对煤炭和铁矿石等矿产资源出口的依赖,转而拓展针对日益增长的亚洲中产阶级的粮食和农产品出口,从“矿业繁荣”转变为“餐桌繁荣”。

  中国目前已经是澳大利亚的头号贸易伙伴,双边贸易额2013年就达到1300亿美元左右。

  澳中商业委员会全国副主席保罗·格拉森称,进一步开放包括医疗、法律和养老等40个服务业领域以及奶制品、羊毛和棉花等农产品市场是值得庆贺的。

  澳大利亚贸易与投资部长安德鲁·罗布在一份声明中说,一旦协议全面实施,澳大利亚目前99.9%的资源、能源和制造业出口都能享受零关税进入中国的优待。

  习近平表示,双方决定把中澳关系提升为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并宣布实质性结束中澳自由贸易协定谈判。

  据法新社11月17日报道,经过近十年的谈判,澳大利亚与中国结束了里程碑式的自由贸易协定谈判。澳大利亚称,这是“改变格局的重大事件”,它将打开数以亿美元计的新出口市场。

  澳大利亚农业部长巴纳比·乔伊斯说,他相信该协定将促进澳大利亚的农业出口,遏制矿产行业衰退和大宗商品价格下跌的趋势。

  据费尔法克斯媒体集团报道,根据该协定,澳大利亚金融服务商将获得仅次于香港和澳门同行的市场准入,乳品生产商也将免税进入中国内地利润可观的婴幼儿乳品市场。

  澳新银行研究部称,该协定打开了法律、金融、老龄人口看护、医疗、工程、教育和其他行业的市场,给服务业带来的好处尤其令人鼓舞。此外,中国私人投资者对澳大利亚的投资上限有望提高到10亿澳元(1澳元约合5.38元人民币)。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11月17日报道,互为主要贸易伙伴的中国和澳大利亚已结束了深化两国经济关系的自由贸易协定的谈判。

  报道称,该谈判历时近十年,其中的关税协议将使澳大利亚各行各业受益。与此同时,中国对澳大利亚企业投资的审查门槛将降低,中国劳工在澳大利亚的就业机会也将增加。

  该协定的核心是相互开放金融市场,这将加快人民币国际化的步伐。根据协定,悉尼将设立人民币清算银行,这将减少中澳投资者的交易成本。

  澳大利亚贸易与投资部长安德鲁·罗布表示,协定将于5个月后生效,届时中国对澳大利亚绝大多数产品的关税将最终降为零,而澳大利亚对中国所有产品的关税将降为零。

  英国《金融时报》网站11月17日报道报道称,澳大利亚与中国结束了一项贸易协定谈判,该协定将削减关税并去除农矿产品和服务业出口的其他阻碍,澳大利亚方面称此举旨在使其依赖资源的经济多样化。

  而作为回报,澳大利亚将放松中国公司对澳投资的限制。

  在刚刚与日本和美国加强了军事联系之后,澳大利亚又与中国结束了贸易协定谈判,这表明——至少目前来说是这样——它不需要在最大的贸易伙伴中国和加强与西方大国的防务联系之间做出选择。

  悉尼大学中国研究中心主任克里·布朗说:“中国对资源的需求使得澳大利亚实现了长达十年的良好增长,而其他发达国家却因为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的影响而备受煎熬。”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朱莉写真S形熟女诱惑 赤裸胸脯秀满纹身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2014年APEC

      详细>>

      人民币国际化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