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中澳结束自贸协定谈判 外媒称澳各行各业均受益

  【延伸阅读】外媒:中澳签署声明完成自由贸易协定谈判

  参考消息网11月17日报道外媒称,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与澳大利亚总理阿博特见证签署结束自贸协定谈判的意向书,预料两国相互开放市场将带来上百亿美元商机。

  据BBC中文网11月17日报道,17日在堪培拉签署的这份协定结束了两国长达10年的谈判,被认为具有重大历史意义。在协议之下,澳大利亚的农产品与服务业出口最为受惠,中国投资澳大利亚矿产资源也将获得松绑。

  习近平在签署协定前于澳大利亚联邦议会众议院发表演说时重申,中国要在2020年实现国民人均收入翻番,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

  BBC驻悉尼记者报道称,习近平是历来第二位在澳大利亚联邦众议院发表演说的中国领导人。

  习近平是在出席二十国集团(G20)布里斯班峰会后继续留澳展开正式访问的。据中国官方媒体新华社报道,习近平在堪培拉与阿博特举行正式会谈期间确认实质性结束中澳自由贸易协定谈判。其后,在习近平与阿博特两人见证下,中国商务部部长高虎城和澳大利亚贸易与投资部长安德鲁·罗布分别代表两国政府签署了相关的意向声明。

  阿博特说,这是中国首份与主要经济体签订的自由贸易协定,也是历来最全面的协定。

  中国目前已经是澳大利亚最大贸易伙伴,2013年双边贸易额达到1500亿澳元(1316亿美元;8062亿元人民币)。新华社报道称,根据谈判结果,双方向对方出口的所有产品关税最终将降为零,服务领域彼此向对方作出涵盖众多部门、高质量的开放承诺。在投资领域方面,双方在协定生效日起相互给予最惠国待遇,同时大幅降低企业投资审查门槛,增加企业投资的市场准入机会、可预见性和透明度。

  这是中国与亚太地区经济体达成的第二份重要自贸协定。习近平稍早前与韩国总统朴槿惠宣布完成中韩自贸协定谈判,也签署了相关的意向声明。

  (2014-11-17 19:48:12)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朱莉写真S形熟女诱惑 赤裸胸脯秀满纹身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2014年APEC

      详细>>

      人民币国际化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