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外媒:中国减速欧洲停滞 全球经济“亮红灯”

  参考消息网11月19日报道美联社11月17日报道,全球经济的问题似乎成倍增长。英国首相戴维·卡梅伦今天在《卫报》发表了一篇评论。他警告,全球经济“正亮起红色警灯”。以下是一些关键经济体存在的问题。

  日本步入衰退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承诺要以“安倍经济学”来结束该国经济二十年来的停滞状态,该战略的内容包括大规模的经济改革和刺激措施。但是,由于消费税提高后住房和商业投资下降,日本经济第三季度按年率计算收缩1.6%。

  如果日本公司减少投资并削减对机械、电子和原材料等产品的进口,那么日本的不景气可能会妨碍其他国家的增长。这个岛国是全球粮食最大进口国之一,也是天然气的第三大买家。

  中国增长减速

  中国这个制造业大国的增长正在放慢——从2010年的10.4%放慢到今年的大约7.5%。过去十年,中国的急速增长是全球经济的主要推动力之一,因此它的减速正在产生连锁反应。

  由于中国与西方有着强大的贸易联系,因此如果它放慢速度,将会给欧美带来影响。它庞大的制造业部门是原材料的一大用户,因此其增长乏力对大宗商品生产国(如澳大利亚和巴西)造成的损害尤为严重。

  新兴市场不稳

  中国告别高速增长的情况在其他许多新兴市场中也得到再现,如印度和巴西。

  这些新兴市场国家多年来一直受益于来自发达国家稳定的投资流。因为美国和欧洲国家的利率达到了创纪录的低点,那里的许多投资者转向利率较高的新兴市场谋求更高收益。

  然而,一切都变了。美联储正考虑提高利率,这将会引诱一些投资者将他们的钱留在美国,或者从新兴市场撤出。

  资金回流美国可能会给市场带来巨大波动。

  欧元区陷停滞

  自去年摆脱衰退以来,欧元区18个国家的经济一直苦苦挣扎,力求获得增长。欧元区经济第三季度仅比第二季度增长0.2%。

  欧元区的问题因通缩威胁而加剧。物价持续下跌不利于经济增长,因为那会鼓励人们推迟购物,期待价格进一步下跌。

  与此同时,法国、意大利等大型经济体的政府依旧债台高筑。这就意味着,它们未来几年将不得不限制支出,这可能会妨碍增长。

  乌克兰冲突也增加了不确定性,导致俄罗斯与美国和欧盟之间相互制裁。制裁的影响在德国工厂订单减少和商业信心减弱中清晰可见。

  欧元区合计13万亿美元的经济规模是全球第二大的,仅次于美国,这意味着它的问题给全球经济蒙上阴影。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朱莉写真S形熟女诱惑 赤裸胸脯秀满纹身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2014年APEC

      详细>>

      人民币国际化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