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外媒:中国减速欧洲停滞 全球经济“亮红灯”

  【延伸阅读】奥巴马: G20国家须一起刺激全球经济增长

  中新网11月16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16日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表示,美国不能单独“背负全球经济”,呼吁G20伙伴一起努力刺激全球经济增长。

  全球20个主要工业经济体首脑本周末聚首澳大利亚的布里斯班,探讨如何通过国内政策改革,使得全球经济增长至少2万亿美元及创造数以百万计的新工作岗位。

  美国经济经过多年低迷之后,现在总算有些起色。可是,欧洲等多国的经济依然面对严峻挑战。奥巴马在G20峰会场边接受媒体访问时,呼吁G20伙伴国加紧促进国内经济。

  他说:“过去几年来,美国制造的就业机会比其他发达经济体加起来的总数还要大,但美国不可能单独背负全球经济。所以,聚集在布里斯班的G20有责任采取行动刺激需求,并加大在基础建设领域的投资,为我们所有国家的人民创造更多就业机会。”

  美国失业率今年10月下跌至5.8%,是自2008年7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今年2月,G20国家财长与央行行长聚首时同意在未来五年内让全球经济增长2%。根据媒体获得的布里斯班行动计划草案副本,基于对全球经济低迷的担忧,各国领导人决定把目标定在2.1%。

  据《澳大利亚人报》报道,上述计划草案写道:“我们已经拟定广泛的应付当前挑战以促进经济增长的战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的分析 显示,若这些改革措施获得全面落实,我们将能在2018年前让全球经济增长达2.1%,这比去年圣彼得堡峰会时预计的增长率还要高。”

  占有全球85%经济的这20个国家希望通过加快基础建设投资、财政改革和鼓励自由贸易等举措,来达到上述全球经济增长目标。

  据报道,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及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将委任一个监督机构,确保G20遵守承诺。

  美国财政部长在G20峰会前夕发出警告说,全球经济无法再承受一个“欧洲流失的十年”,并抨击欧元区“保持现状”的政策。

  本次G20峰会也将致力于弥补一些漏洞,以应对主要跨国企业避税的问题。

  (2014-11-16 10:18:17)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朱莉写真S形熟女诱惑 赤裸胸脯秀满纹身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2014年APEC

      详细>>

      人民币国际化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