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朱光耀:各国应防止货币竞争性贬值

财政部副部长朱光耀:防止货币竞争性贬值

新的全球经济增长乏力情况正在引起各国的关注,尤其是新兴市场国家,对美国退出量化宽松的连锁反应正在加大重视。中国财政部副部长朱光耀昨日在一场论坛上表示,当前世界经济面临着下行的风险,G20国家防止货币竞争性贬值是一种挑战。

朱光耀表示,预计2014年全球经济增长只有3.3%,而全球贸易的增长也将只有3.1%,在这其中,中国和美国是世界经济增长的主要动力。与此同时,日本经济已经陷入了衰退,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日前宣布将推迟实施消费税的第二次上调,表明“安倍经济学”面临着严重的挑战。欧洲方面,欧元区的经济增长今年将只有0.8%,德国可能只有1.4%,而法国的增长或只有0.4%。

“我们期待着欧洲、日本和我们的金砖国家朋友、发展中国家的朋友,经济能够快速的发展。”朱光耀表示,美联储已经退出了量化宽松的货币政策,明年初可能实施利率正常化进程,一旦美联储启动利率正常化进程就绝不只是一次25个百分基点的增长,而是一个连续的过程。“在这种情况下,美联储的货币政策对美国,对中国,对全球经济的影响值得高度关注。”

朱光耀说,日本的超宽松货币政策在继续实施,欧元区在特殊困难之下,特别是在通货紧缩的压力下,也可能要推出新的量化宽松政策。“在这种情况,我们希望G20的共识能够得到贯彻,汇率政策只针对本国经济的具体需求,防止货币的竞争性贬值。”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朱莉写真S形熟女诱惑 赤裸胸脯秀满纹身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2014年APEC

      详细>>

      人民币国际化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