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法国出现旅游新形式:到当地人家中用餐

  【延伸阅读】亚马逊将进军在线旅游业 推出酒店预定服务

  

法国出现旅游新形式:到当地人家中用餐

  

  腾讯科技讯 11月21日,消息人士透露,亚马逊将推出自己的旅游网站,提供大城市附近的独立酒店和度假村房间预订服务。据悉亚马逊旅游服务的首批合作酒店将位于纽约、洛杉矶和西雅图几个小时车程之内,这项服务预计会在明年1月1日推出。

  酒店行业的消息人士称,已有两家独立酒店与亚马逊达成了合作协议,另外一家也有强烈的合作意愿。酒店将把自己的房型、价格、图片等发送到亚马逊网站上,每次预付费交易向亚马逊支付15%的佣金。

  亚马逊将通过电子邮件把预订情况发送给酒店,并在网站上更新信息。通常酒店会以较低的价格发布信息,但不接受议价。亚马逊将分两期将房费拨给酒店,酒店也可能会与亚马逊进行谈判,讨论降低标准的15%佣金比例。

  其中一家酒店虽然尚未与亚马逊签署合作协议,但自从两周前与亚马逊销售代表接触之后,这位酒店经营者已经非常动心。他表示自己很有兴趣参与其中,“首先也是最重要的原因,这是亚马逊”。他表示,目前该酒店的大多数房间预订都来自自己的网站,不过该酒店也在Booking.com上提供预订服务。

  这位酒店经营者表示,TripAdvisor排名是亚马逊选择酒店的标准之一,亚马逊会在网站上呈现酒店的多种信息,但最起码最初来看,亚马逊的旅游业务只专注于酒店,不会涉足机票预订和其他旅游产品。

  另外一家已经与亚马逊签约的合作酒店经营者称,亚马逊有着庞大的客户基础,这是他们签约的主要原因之一。亚马逊尚未对此事发表评论。

  亚马逊的宗旨是帮助那些难以找到客户的零售商提供一个市场。对于独立酒店和小型酒店来说,他们不像大型连锁酒店那样拥有庞大的营销力量或在线网站资产,因此亚马逊旗下的旅游网站可以为他们提供这样的市场。

  与其他在线旅游公司和酒店预订网站相比,亚马逊有着自己的优势,因为该公司拥有庞大的数据资源,它可以把预订者的信息与零售推销结合起来,例如面向前来华盛顿登山或划船的游客推广GoPro运动摄像机。

  在波士顿和纽约,亚马逊已经发出了旅游市场经理的招聘广告。一则广告称:“我们正在积极物色一位具有拼搏精神的市场经理,来推动亚马逊在大纽约市区的旅游销售工作。我们的理想候选人应当具有丰富的销售经验和旅游行业经验,并且在实现目标和建立客户关系方面具有良好的声誉。”

  亚马逊过去在旅游行业的举措不仅包括旅游相关产品的销售,还包括与旅游公司建立合作关系,例如2006年SideStep曾基于亚马逊旅游商店推出了航班、酒店、汽车和度假产品搜索,但是亚马逊从未在旅游行业采取过实质措施。

  因此,在正式推出之前,很难猜测亚马逊拟于明年启动的旅游服务前景如何。有的酒店业内人士称亚马逊旅游服务可能与Booking.com类似,但也有不同之处。

  尽管Booking.com和亚马逊都将采用收取佣金的商业模式,但亚马逊将采取预付费方式,而Booking.com采取的则是用户直接把钱交到酒店前台。依据亚马逊的模式,酒店必须等待亚马逊分两期付款,这显然不如用户直接向酒店付费、酒店再向亚马逊支付佣金的模式更具吸引力。(小贝)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朱莉写真S形熟女诱惑 赤裸胸脯秀满纹身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2014年APEC

      详细>>

      人民币国际化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