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法国出现旅游新形式:到当地人家中用餐

法国出现旅游新形式:到当地人家中用餐

  法国出现一种新的旅游形态,透过「VizEat」网路平台 ,旅人可以到当地人家里,品尝他们亲自准备的不同主 题大餐,以餐桌为中心,深度了解当地文化。

  参考消息网11月24日报道 台媒称,法国出现一种新的旅游形态,透过一个叫“VizEat”网络平台,游客可以到当地人家里,品尝他们亲自准备的不同主题大餐,以餐桌为中心,深度了解当地文化。

  据台湾“中央社”11月24日报道,住在巴黎市区一栋古典公寓7楼的卡洛尔,穿梭在客厅和厨房之间,为来访的客人斟上今年刚出产的薄酒莱、递开胃点心,在气氛成熟的时候请大家上桌,尝尝她的手艺。

  这天来的多数客人,其实彼此并不相识,他们来自不同国家,有不同背景,甚至与主人卡洛尔也是首次见面,但在摆满佳肴和美酒的餐桌上,气氛很容易变得轻松,不需酒过三巡,大家就已聊开。

  这正是“VizEat”的目的:让人们围绕在餐桌上,透过分享美食认识彼此,成为一种新型态的深度旅游方式。

  “VizEat”是一个今年才在法国成立的网路平台,喜爱分享美食的人,可以在这里张贴自己的料理图片,提出邀请,任何有兴趣的人都可以回覆,到对方家里用餐。

  创办人之一的许曼尼受访时说,“餐桌常是第一个社交网络,许多旅人到了一个地方,因无法深入了解文化而感到挫折,若能到当地人家里用餐,旅游经验就能有翻天覆地的转变”。

  25岁的许曼尼与好友博帝都是旅游爱好者,喜爱交朋友,也都热衷美食。博帝有一次到秘鲁旅游,与印第安人共享传统盛宴,有了创设“VizEat”的想法。

  “VizEat”工作人员之一的凯尼格说,现有的邀请人来自各年龄层、各种职业,料理主题也各式各样;有些人最初对邀请陌生人到家里吃饭有所保留,但实际进行后,都感动于真诚愉快的分享。

  “美好的回忆经常与食物味道相关,即使有时料理做得没那么成功,只要是与人分享,也会很愉快,重点是为了相遇”,她说。

  “VizEat”目前有来自20多国的邀请人,主要在欧洲,旅人们靠着口耳相传,让这个平台发展迅速。

  尤其在法国,法国人常给人较封闭的刻板印象,实际上却有很多人愿意敞开家门欢迎陌生“食客”,目前正有200人等着把自己的邀请放上平台。

  在网站上,旅人可随意挑选想要的主题餐点,若赴宴时间、菜单、主人家环境都适合,就可直接报名。

  基于食材成本,旅客一餐大约要付出18到40欧元的价钱,差不多是一般巴黎餐厅的价格,得到的经验却独一无二。

  “VizEat”目前除了网站,也有社交媒体粉丝专页。许曼尼表示,目前参与的亚洲人还不太多,但只要是喜爱美食、深度旅游和分享文化的人,都非常欢迎在“VizEat”上找到适合的主人家。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朱莉写真S形熟女诱惑 赤裸胸脯秀满纹身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2014年APEC

      详细>>

      人民币国际化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