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金融·投资

基金潜伏互联网概念股

北京晨报王洁 2014-11-24 10:22:12

沪港通喧嚣过后,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又高调袭来。上周三,全世界的互联网巨头们齐聚浙江乌镇。大家在讨论跨境电子商务、网络安全等互联网议题的同时,A股市场中的信息技术相关个股已然逆势大涨。

275只基金三季度“触网”

作为未来互联网行业的热点发展方向,网络安全、网络游戏、云计算以及网络金融等概念板块,获得了大量资金追捧。其实早在三季度,一批中小盘风格的主动混合型股基,就已经进行了大量配置,而此次互联网大会,无疑为这些基金净值带来提升。

同花顺数据显示,三季度获得主动混合型股基重仓配置的互联网概念股多达50只,有重仓配置记录的基金数量达到275只。这其中,中银策略股票、中银优选混合、长盛电子信息股票、长城久嘉封闭基金配置互联网大会概念股范围最广,前十大重仓股中有5只在互联网概念股之列。此外,博时裕隆灵活、银河灵活配置、富国高端制造这三只基金配置互联网概念股合计占净值比例也达到20%以上。

QDII中也有机会

毫无疑问,互联网大会的召开对我国乃至全球蓬勃发展的互联网行业都将带来正面的积极作用。值得一提的是,近年来,世界互联网重心正在转向亚太市场,相关领域的投资机会也已显现。

不过,对于多数A股投资者来说,由于国内互联网企业大多选择在海外上市,大家只能陷入“看得见、买不着”的尴尬中。其实,看好国内互联网企业和全球互联网行业发展的投资者,可以借道相关QDII产品参与投资。目前,多只QDII基金就配置了亚太地区的互联网行业。Wind数据显示,过去1个月,国富亚洲机会重仓的百度、腾讯分别上扬8.13%、5.76%,该QDII也斩获了5.93%的回报,跻身同类前列。

互联网概念短期谨慎

对于全球互联网行业的未来走势,国富亚洲机会基金经理曾宇十分看好具备高成长性的移动互联网产业,尤其是其中的IT服务子行业。他认为,相关行业未来需求较大,成长空间广阔;具体投资方面,将始终关注行业和个股的成长性,坚持选择行业的龙头公司和有确定成长空间的公司。

而对于国内互联网概念股,国信证券分析师则表示,上周中小盘股在题材催化下焕发活力,但创业板目前估值仍偏高,以蓝筹股为主的沪港通题材股对增量资金吸引力仍不减。而增量资金的偏好也将是明年市场风格的主要导向,看好互联网概念的投资者需要警惕短期风险。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朱莉写真S形熟女诱惑 赤裸胸脯秀满纹身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2014年APEC

      详细>>

      人民币国际化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