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报:中国反腐影响人头马业绩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4-11-28 08:44:00

  参考消息网11月28日报道 英报称,人头马君度(Rmy Cointreau)对经济正在放缓的中国市场的较大敞口,以及该公司对干邑销售的持续依赖,损害了其财务表现,导致半年营业利润在可比基础上下降14.6%。

  据英国《金融时报》 11月28日报道,总部位于巴黎的人头马干邑酿造商表示,在截至9月30日的六个月里,其营业利润为1.021亿欧元,低于去年同期的1.327亿欧元。

  然而,这个数字与伯恩斯坦研究公司预测的1.04亿欧元大致吻合。在集团层面,人头马君度的营业利润率为21.6%,低于去年同期的23.8%。

  在重要的人头马部门,上述半年期间的营业利润在可比基础上下降27.7%,至7800万欧元。营业利润率也出现下降,在报告基础上为28.2%,低于去年同期的35.5%。

  该集团11月27日表示,利润率下降“主要是受到大中华区减少库存的影响”。

  在向中国市场供应奢侈品和高端产品的欧洲企业中,人头马君度迄今是受到最沉重打击的公司之一。其人头马干邑部门占集团营业利润的近80%,而中国占了集团销售近一半。

  自中国最高层在大约18个月前开始遏制官员消费以来,销售已大幅下滑,而人头马君度受到的打击比多数企业更加沉重,因为此前其上乘干邑被视为送礼佳品。

  9月,奢侈品专家、欧莱雅和路易威登前高管瓦莱丽·沙普洛-弗洛奎出任人头马君度首席执行官,填补了1月弗雷德里克·弗朗茨上任不到100天就辞职留下的空白。

  在中国销售下降开始影响利润之际,他的突然辞职引发了不安。不到一个月后,人头马部门的首席执行官帕特里克·皮亚纳(Patrick Piana)也提出辞职,进一步增加了不确定性。

  人头马君度11月27日表示,全球宏观经济环境继续“有好有坏”,但它仍坚持全年展望——确认其目标是实现销售和营业利润的有机增长。

  该公司股票早盘上涨4%,至60.84欧元。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