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报:中国反腐影响人头马业绩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4-11-28 08:44:00

  【延伸阅读】人头马君度未达销售额预期因中国需求锐减

  北京时间7月19日凌晨消息,媒体周五文章指出,在过去多年受益于强劲中国需求的奢侈品公司,近期所面临的更严苛市场状况再次得到印证,两家法国顶级的高端产品供应商均给出了不及预期的销售数字。

  酒商人头马君度周五公布的财报显示,由于干邑等昂贵酒类在中国的销售量锐减,截止6月结束的财年第一季度中有机收入为2.148亿欧元,同比下降5.7%,略低于分析师平均预期。

  奢侈时尚用品制造商爱马仕在财年第二季度实现了两位数百分比的销售额增长,但是也未能达到市场预期,特别是日本和美洲市场的差距更显著。

  中国政府在2013年宣布打击公共部门的奢侈消费,导致人头马君度在财年第三季度的销售额有19%的跳水式下降,随后的第四季度中也有16%的降幅。截止3月结束的一个财年中,人头马君度运营利润下降39%。

  第一季度中,人头马君度核心的人头马品牌销售额下降15.3%至1.208亿欧元。公司称,中国市场的去库存还在继续,“衰退速度仍未稳定”,但是销售数字大体符合预期。人头马君度还说,美国市场的销售量仅有小幅下降,“预示一个好的趋势”;西欧市场的销售也有弱势表现。

  人头马君度坚称,一个V型复苏走势正在正轨上,并重申了全年的销售额和运营利润的增长目标。

  爱马仕的第二季度业绩显示,公司的处境相比很多竞争对手都要更好,不过也因此,很多分析师都给出了更高的预期数字。

  爱马仕表示,财年第二季度中的销售额总数是9.634亿欧元,略低于9.71亿欧元的共识预期;以恒定货币汇率计算的销售额增幅是9.6%。略低于11%的市场预期。但是爱马仕也说,负面的汇率影响将对运营利润率造成影响,具体的数据会在8月29日的上半年财报中公布。公司说,“相比2013财年上半年,利润率将会略低一些,接近2013年全年实现的32.4%的历史高位。”

  爱马仕也指出,财年上半年所有市场区域的收入均有增长,但是亚洲和美洲的销售额略低于之前预期。日本市场的季度销售额仅有1.6%的增长,不及3%的预期;除日本以外的亚太地区销售额增长16.8%,略低于17%的市场预期;美洲地区销售额增长7.9%,不及12%的市场预期;欧洲销售额增幅是6%,略低于6.2%的分析师预期。

  (2014-07-19 06:5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