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买家被指抬高美国旧金山房价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4-12-01 11:36:00

  【延伸阅读】调查:美国楼市明年初可望继续复苏 房价增幅料缩小

  

中国买家被指抬高美国旧金山房价

  图为美国弗吉尼亚州维也纳的一处待售房屋。REUTERS/Larry Downing

  路透调查中的受访分析师认为,美国2015年初期的房屋销量将会温和增长,然后增速加快,因为房价升幅料将大幅回落,而且就业市场增强吸引潜在购房者入市。

  在2013年下半年因抵押贷款利率大涨而陷入停滞后,楼市活动正逐步恢复元气。不过房屋销量受到新家庭组建速度缓慢的抑制。

  “楼市正在好转,但还远没有我们所期望的那么好。年轻人推迟组建家庭,是销量上不来的原因所在,”IHS Global Insight分析师Patrick Newport表示。

  路透在11月18-25日访问的29名分析师预计,2015年第一季的成屋销售年率均值料为520万户,低于分析师8月时预估的525万户。

  美国家庭组建速度仅为每年约50万个,远低于说明楼市强劲复苏的逾100万户水平。分析师将之归因于失业率居高不下,特别是年轻人偏高。

  分析师还预期,明年第二季成屋销售年率平均为526万户,第三季进一步增至530万户。

  除了家庭组建速度较慢之外,房屋销售还受到投资者离场的制约。投资性购房曾是楼市复苏的主要动力。

  调查预估,明年标准普尔/Case Shiller 20个大城市综合房价指数平均升幅将为3.6%,2016年为3.1%。分析师在8月时预计该指数明后两年分别上升5.0%和4.4%。

  “这让人能更容易地负担房价,”富国银行资深分析师Mark Vitner说。

  受访分析师预计,明年30年期固息抵押贷款利率平均将为4.55%,远低于分析师8月预估的4.81%,但高于最近3.99%的水平。(完)

  (编译 徐文焰;审校 艾茂林)(路透中文网)

  (2014-11-26 13:5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