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媒:中国车企在俄快速扩张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4-12-01 07:51:40

  【延伸阅读】俄媒:对俄罗斯市场寄厚望 中国车企涌入淘金

  参考消息网10月8日报道 俄媒称,俄罗斯市场吸引中国众多汽车巨头前往淘金。继力帆、长城之后,华泰汽车日前也宣布有意在俄建厂,计划年产汽车10万辆。

  据俄罗斯《导报》网站10月6日报道,华泰国际事业部负责人向国际文传电讯社介绍了项目规划。汽车园区占地100公顷,目前正在考虑的地块包括鞑靼斯坦共和国、卡拉恰伊-切尔克斯共和国、萨马拉州、斯维尔德洛夫斯克州等地的经济特区。

  华泰汽车将于10月起在俄销售。华泰与卡拉恰伊-切尔克斯的德尔维斯公司(它也与其他中国车企有类似业务)合作,于8月开始在当地以散件组装形式生产整车产品。据悉,两辆中高端商务型宝利格SUV已在当月下线。消息人士透露,年底前将出产数百辆华泰汽车,明年的计划为3000辆。

  俄中机电商会俄方理事长谢尔盖·萨纳科耶夫指出,如今,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对在俄建厂表示出浓厚兴趣,且各显神通。

  力帆希望注资3亿美元,将在俄的汽车年产量提升至10万辆。今年前8个月,力帆在俄销量领先于其他中国品牌,达到13912辆。据悉,力帆很可能在利佩茨克州设厂,而莫斯科州、卡卢加州和图拉州也在其考虑之列。

  长城汽车今年同期在俄销量为10695辆,它欲投资5亿美元,在图拉州兴建年产15万辆的工厂。在俄销量为11446辆的奇瑞汽车也决定投资打造年产3万辆的生产基地。

  而同期销量仅为322辆的东风汽车,也有意与鞑靼斯坦经济特区内的阿拉布加汽车公司合作,自明年起力争组装8万辆汽车。

  如今,俄罗斯轿车及商务车市场仍持续萎缩。今年前8个月的销量同比下滑了12.1%,为158万辆。但萨纳科耶夫认为,该市场未来会逐步企稳,而后实现增长。中国汽车巨头正是对前景寄予厚望,才纷纷赴俄斥资建厂。

  (2014-10-08 10:46:16)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