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网购星期一”销售额增17%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4-12-03 09:22:56

  【延伸阅读】美国网购星期一火爆进行中 下班前增长8.7%

  

美国“网购星期一”销售额增17%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腾讯科技讯 如果说黑色星期五是美国零售日一年到头的最高峰日,那么网购星期一(12月1日,CyberMonday)则依然是美国全年最火爆的网购日。今年各大电商依然出台了诱人的高折扣。

  截至发稿时,美国的“网购星期一”仍在如火如荼进行中。

  已经多年跟踪美国零售业数据的IBM公司,周一发布了截至美东时间下午三点的网购数据统计,据称,同比增幅仅为8.7%。不过众所周知,傍晚下班之后,上班族将会在家中进行疯狂网购,因此数据仍会发生改变。

  作为对比的是,去年的网购星期一,IBM统计到的同比网购规模增幅为20.6%。

  感恩节之后的周末(包括黑色星期五),是美国圣诞购物高峰时段的开端,而网购星期一正好是一个小小的句号,从感恩节周末中结束的美国上班族,将会在单位里、家中,再度进行扫货。

  美联社报道指出,从2010年以来,网购星期一一直是美国一年到头最火爆的网购日,今年预计也将如此。

  值得一提的是,根据先前发布的统计,在感恩节周末中,美国一些零售商发现客流和消费规模出现了下滑,令人不安,而网购星期一可以成为一个弥补的机会。

  在周一,美国诸多的零售商,仍然祭出了高额折扣。另外,今年的网购星期一,可能正在向“网购周”或是“网购月”进行演变。

  两大品牌Gap和BananaRepublic宣布所有商品打六折。亚马逊网站宣布,部分三星电子制造的电视机,将打五五折,另外在周一晚间,亚马逊自家的Fire机顶盒,将以69美元优惠价销售(平日价格为99美元)。

  沃尔玛本周将推出“网购周”,优惠活动不仅限于12月1日,整个网购周的促销商品项目为500种,其中一部分电视机、平板电脑和玩具将五折销售(包邮)。

  另外,沃尔玛也安排了“晚间版”大促销,比如摩托罗拉的廉价手机MotoE,以令人吃惊的9.99美元销售(来自美国移动运营商StraightTalk),比平日里的99美元打了九折。

  根据全美零售联盟的权威数据,刚刚过去的感恩节周末,零售业表现不佳,消费者客流同比萎缩了5.3%,消费开支萎缩了11%。

  不过多家机构的统计也显示,在网络购物方面,黑色星期五的增幅仍然超过了20%,甚至高达四分之一,显示网络购物仍然在逐步取代实体店购物。

  多个数据显示,在感恩节周末,移动设备购物占到了总开支的四成左右,高于一年前的三成。

  “网购星期一”这个名词诞生于2005年,发明人是全美零售联盟的零售部门Shop.org,目的是鼓励人们在线购物。

  另外网络购物可以在家中随时进行,为何偏偏要选在上班时间的星期一呢?

  据美联社报道,当年,美国企业中的宽带速度高于家庭,因此人们在单位中网购更加快捷,到今天,随着美国宽带市场的发展,这一网速的差异已经基本消失。(晨曦)

  (2014-12-02 10:0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