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网购星期一”销售额增17%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4-12-03 09:22:56

  【延伸阅读】中美网购对比:“光棍节”完胜“网购星期一”

  参考消息网11月22日报道美国《彭博商业周刊》网站11月21日发表题为《中国即将取代美国成为最大的电子商务市场》的文章,作者为布赖恩·布雷姆纳。文章指出,在2014年初的某个时候,中国将夺取又一个全球关键市场的领导地位:电子商务。

  文章称,2012年,中国消费者在网上消费了约合2130亿美元(1.3万亿元人民币),仅仅略低于美国的2250亿美元。据贝恩公司预测,中国网上零售市场自2009年以来一直保持71%的年增长率,增长速度约为美国市场的5倍。

  文章指出,如果保持这一趋势,中国将在2014年早些时候公布2013年工业数据时正式成为世界上最大的电子商务市场。贝恩公司预计,到2015年,中国电子商务市场规模将达到5410亿美元。

  贝恩公司认为,中国经济的电子渗透率——即互联网零售业占总体零售行业的比重——约为6%,比美国、日本和德国的水平都要高。中国消费者喜欢在他们的手机和平板电脑上进行网上购物,而智能手机在中国的使用率比美国要高得多。

  据报道,在中国,截止2013年第二季度,约有8.6%的电子商务交易是通过手机进行的。在“光棍节”这一天,15.3%的交易是在移动设备上进行的。

  文章指出,“光棍节”已经成了中国一个史诗级的电子商务活动,对互联网参与者来说,它所能带来的收入比美国的“网购星期一”要多得多。中国最大的电子商务企业阿里巴巴集团在2013年的光棍节期间打破了2012年单日销售纪录,超出80%以上,这是一次里程碑式的成绩,而该公司有望于明年进行首次公开募股,且股价有望超过脸谱网。阿里巴巴集团尚未就首次公开募股宣布时间表。

  据悉,阿里巴巴的两大电子商务平台淘宝网和天猫网在24小时内获得350亿元人民币的销售额,2012年的这一数字为191亿元。(编译/陈鑫)

  订阅2014年《参考消息》赢取iPad大奖,立返手机充值卡。>>

  (2013-11-22 15:52:41)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