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当劳在美折戟:竞争惨烈销量大跌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4-12-11 10:56:49

  【延伸阅读】麦当劳将缩减菜单食品数量以提高服务速度

  北京时间12月11日凌晨消息,在被一些食客批评称其菜单“臃肿”以后,麦当劳已经屈服于这种压力,将从明年1月份开始将八种食品从菜单中剔除,以便提高服务速度。

  麦当劳在周三召开的投资者电话会议上表示,这家连锁快餐巨头还将把超值套餐的数量从16种缩减至11种。目前,麦当劳正致力于重新振兴其美国部门。

  麦当劳的一名发言人表示,目前该公司正在美国特拉华州、阿肯色州首府小岩城(Little Rock)、德克萨斯州城市Waco、加利福尼亚州中南部城市贝克斯菲尔德(Bakersfield)、乔治亚州中部城市梅肯(Macon)和田纳西州东部城市诺克斯维尔(Knoxville)测试这种新菜单。

  最近以来,麦当劳一直都在努力尝试提高美国部门的业绩表现,这个部门正面临着来自快餐业内其他公司日益加大的竞争压力,如墨西哥风味快餐店运营商Chipotle等,这些竞争对手所占据的市场份额正在不断提高。在今年11月份,麦当劳美国同店销售下滑4.6%。今年截至目前为止,麦当劳股价已经下跌了6%。

  麦当劳在电话会议中称,该公司五分之四的销售额都来自于一小部分菜单食品。该公司首席执行官唐汤普森(Don Thompson)说道:“此举不仅有助于运营,还可简化菜单。”

  为了实现自我振兴,麦当劳正在押注于一个新的收费服务平台,这个平台名为“Create Your Taste”(创造你自己的口味),顾客可通过该平台定制自己喜欢的汉堡和鸡肉食品。另外,麦当劳还正在赋予地方连锁餐厅运营者以更大的自治权,以便其迎合当地市场上的食客喜好。

  最近几个星期以来,麦当劳一直都将重点放在透明度的问题上,通过视频演示其食品生产流程的方式来向食客确保其食品质量无虞。(星云)

  (2014-12-11 04:0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