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全球

法国政府提交经济改革新法案

法国政府近日提交一项经济改革法草案,内容包括扩大周日营业时间、降低价格、开创就业等多个方面。这项法案旨在提振深陷危机而增长乏力的法国经济,对法国免受欧盟制裁至关重要,并受到大部分法国民众的支持。但仍有许多业内人士认为,这一系列改革的影响难以进行量化预计,并且很可能因左派国会议员的反对而在实际推行过程中面临重重阻力。

法国经济部长马克龙当日提交的这项法案被称为《支持经济增长及活动法》,其主要内容包括:加大商店周日开门营业的次数和时间;打击零售业的垄断行为;放宽铁路、高速公路建设和运营的定价权限以及运输条件;出售50亿至100亿欧元的国有资产;改善职工储蓄机制,修改退休金条款和解雇条款等。

马克龙称,这项法案的目标是解除法国的经济枷锁,法案中的措施将从明年夏季开始对法国家庭和企业产生影响。

今年以来,法国经济一直处于低迷状态。法国统计局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法国10月份工业产出意外下滑,月率和年率分别下滑0.8%和1%,打击了四季度经济增速预期。法国政府近期已宣布,将2014年和2015年经济增长预期分别从1%和1.7%下调到0.4%和1%,并推迟两年完成原先承诺的财政赤字削减目标。

路透社分析称,法国希望通过该法案向欧盟其他成员国证明其正在力推改革,以期争取在明年3月份达成预算目标,避免受到欧盟的相关制裁。欧盟委员会11月28日公布的评估报告认为,包括法国在内的7个国家2015年预算案存在违反欧盟《稳定与增长公约》的风险,法国、意大利和比利时等3国还有3个月时间对2015年预算进行调整,明年3月欧委会再次对其进行评估并决定是否采取惩罚措施。

据法国BFM新闻台日前报道称,最新民调显示,58%的法国人表示支持马克龙推行的这项经济改革法草案,其中右翼人士对该法案的支持率高达61%,高出左翼人士六个百分点。

但是,这项改革法案遭到社会党内部偏左人士的反对。部分社会党国会议员指责该法案是法国经济改革的“倒退”,同时警告称,如果不修改法案内容,将投下反对票。

此外,也有部分政府官员和业内人士指出,这项改革法案可能产生的影响难以用数字进行预估。

不过,法国《欧洲时报》指出,尽管这一改革法案与欧委会敦促法国进行的“结构性改革”无法相提并论,但仍然值得赞赏,因其有利于增加就业、促进消费。法国总理曼纽尔·瓦尔斯也表示,该法案只为公共利益服务,旨在迅速改善法国人的生活。他保证能赶在欧盟裁定之前说服足够多的社会党成员,在明年初的议会中通过此项法案。

为改善法国的经济状况,法国此前推出了巩固财政、增加投资、促进就业等多项经济改革措施,但今年以来改革一直进展迟缓。经合组织日前发布报告呼吁,法国需要加速推动和深化2012年以来启动的结构性改革,比如要注意增加就业供给并削减过高的人力资源成本,调整令企业难以承受的退休保障体系,同时将公共债务控制在合理规模。经合组织称,落实结构性改革可明显提振法国经济增长,据估算,改革红利可使法国经济10年内累计增长3.7%。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一带一路”

      详细>>

      2014年APEC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