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博:马云超李嘉诚成为新亚洲首富

作者:马云 来源:新浪科技
2014-12-12 08:08:00

彭博:马云超李嘉诚成为新亚洲首富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马云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2月12日早间消息,彭博社亿万富翁指数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现年50岁的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已经超过香港富豪李嘉诚,成为新的亚洲首富。现年86岁的李嘉诚自2012年4月5日以来一直是亚洲首富。

  李嘉诚通过发言人在香港表示:“中国的年轻人干得很好,我对此只有感到高兴。”阿里巴巴的发言人拒绝对马云的净资产情况置评。

  今年以来,马云的财富增加了250亿美元,这主要是由于阿里巴巴在上市之后股价大涨。根据彭博社的数据,目前马云的财富总额达到286亿美元,而李嘉诚为283亿美元。

  Yuanta Research分析师弗朗西斯·应(Francis Ying)表示:“中国大陆的亿万富翁财富增长速度更快,因为中国经济仍在发展之中,还有很大的增长空间。而香港已经是一个成熟市场。”

  阿里巴巴的市值已经达到2590亿美元,超过了亚马逊和eBay的总和,在标准普尔500指数中仅落后于8家公司。

  马云的超过一半财富来自他所持的6.3%阿里巴巴股份,这部分股份的价值达到163亿美元。此外,他还持有蚂蚁金融的近一半股份。

  随着新投资者的加入,以及员工持股计划,马云所持蚂蚁金融的股份比例在未来3到5年内可能会被摊薄。阿里巴巴表示,马云不会从这一股份摊薄中获得任何经济利益。

  阿里巴巴在9月18日的IPO(首次公开招股)中完成了创记录的250亿美元融资,IPO发行价为每股68美元。

  管理着223亿美元资金的RS Investment基金经理托尼·楚(Tony Chu)表示:“如果你将整个中国互联网市场视为一个整体,那么这毫无疑问非常重要。”他指出,阿里巴巴已经成为“一只全球性股票,你无法忽略”。

  根据彭博社的数据,李嘉诚的财富今年以来下降了19亿美元。尽管李嘉诚旗下房地产公司长江实业的股价今年上涨,但他的其他一些投资,例如赫斯基能源公司,股价出现下跌。(维金)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